不支持Flash

大威破"冠军坟墓"魔咒 击败大雨涉险晋级将战莎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20:31  新浪体育
大威破"冠军坟墓"魔咒击败大雨涉险晋级将战莎娃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2日,本年度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第7天的争夺。上周六由于下雨的影响,在号称 “种子坟墓”的二号球场,2000/01/05年三届赛事冠军大威与世界排名71位的日本名将森上亚希子一番激战,在6-2成功拿下首盘后,大威在第二盘被对手两度破发1-4落后,随后比赛因雨中断,被迫推迟到今天进行。大威在今天的比赛中浪费了多次破发机会后,最终以6-2/3-6/7-5涉险过关。

  森上亚希子成功保发后在第二盘以5-1领先,大威在随后自己的发球局中0-40被对手拿到三个破发点。大威依靠快速 的一发制造了反手直线得分空档,化解了第三个盘末点,回到deuce。可随后却发出本场比赛的第8个双误让森上拿到第 四个盘末点。大威加强了自己的发球攻势,利用发球上网化解了第六个盘末点。这局比赛最终以大威的成功保发告终,但是仍然以2-5落后。成功保发的大威廉姆斯再接再厉,立刻破掉了森上亚希子的发球局,连追两局之后将比分扳成3-5。然而,日本姑娘没有被丢掉发球局的事实打乱阵脚,主动进攻得手之后连续第2次成功破发,最终用6-3的比分拿下了第2盘比赛,将总比分扳平。

  比赛进入到决胜盘,森上亚希子率先发球,日本姑娘顺利的拿下了第一个发球局。大威廉姆斯的发球局,虽然美国人的一发成功率极高,不过大威在有些触球上稍显急躁,3次上网截击全部失手。森上取得了决胜盘的第一个破发点,大威廉姆斯挽救了破发危机之后再得两分,有惊无险的守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双方战成1-1平。第3局,森上在一路领先的情况下被大威连追2分,不过日本姑娘还是把握住了最后的第3个局点,再次保发。23号种子随即用同样的风格守住了第2个发球局。大威廉姆斯在第5局一上来就连得3分,取得了3个破发点,不过顽强的森上先后挽救回4个破发点之后还是赢得了这一局。和日本姑娘一模一样,大威廉姆斯也是在0-40时连得5分,挽救了3个破发点之后保发,比分被改写成3-3平。森上亚希子在顺利拿下接下来的发球局之后,在第8局再次制造了两个破发点。虽然大威廉姆斯奋力挽救了第一次危机,不过日本姑娘还是抓住了第2次机会率先在第3盘比赛中成功破发,用5-3的比分取得了决胜盘的先机。丢掉发球局的23号种子奋起直追,用Love game的比分立刻会破,将比分追成4-5。第10局,大威廉姆斯打出了决胜盘比赛的首个Ace球,轻松拿下这局发球局之后再次将比分追平。愈战愈勇的美国选手在第11局拼得了破发机会,把握住了第2个破发点,连追3局之后用6-5的比分在比分牌上反超。随后,23号种子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先后挽救了两个破发点,顶住了日本姑娘最后疯狂的反击。大威廉姆斯最终在连得4分之后惊险拿下了发球局,用7-5的比分赢得了最后的胜利,艰难晋级女子单打比赛的第4轮。

  大威在第四轮的对手将是夺冠呼声甚高的莎拉波娃。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