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食物价格引来记者球员抱怨 萨芬离开了昂贵的温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09:5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温网的举办地———全英俱乐部内为食物价格问题闹翻了天,但仅仅一墙之隔的球场外却成天发放着免费饮料———冷拿铁、原味酸奶,你甚至有的选择。但可惜,球场内的球员显然不知道这些,否则萨芬也不会因为食物价格的问题大发雷霆。

  “一盘意大利面居然要12.5英镑,这么离谱的价格只出现在温布尔登!”排名第26位的俄罗斯人在几天前刚刚抱怨过伦敦没完没了的雨,这回轮到了意大利面。不过也许他的确在理,因为如果是其他自视甚高的赛事组委会,一定会为这位俄罗斯沙皇提供食物———比如一碗罗宋汤、一小碟酸黄瓜、少许卷心菜沙拉以及一份没有偷工减料的传统俄罗斯风味牛柳。当然是半价。

  而在战胜巴基斯坦选手库雷什跻身第三轮之后,萨芬也解释了一下他的言行,“因为这里显然不是纽约有名的

意大利餐馆,而在那里花20美金绝对能吃到绝顶美味的意大利面,即便在俄罗斯花上20美金也能吃到比这里好得多的意大利面!”听上去语气似乎平缓了一些。但其实萨芬稍早的“过激”言论,也有一半媒体的功劳———因为记者们同样也在承受食品价格的煎熬。组委会在新闻中心全天供应早餐,但是如果你是在11点之后取用,就会发现原来英式早餐的铭牌被更换为便餐,而其中的不同是由一根香肠替代了烤土豆焗牛肉!而价格还高了1.25英镑。这种安排显然不能让全天候工作的记者们满意,饥肠辘辘的他们天天怨声载道,而一些资深记者甚至公开怀念起去年的“全天候早餐”。虽然去年早11点之后早餐价格会翻倍上涨。

  所以,即便人们总是眼红地强调萨芬早已是千万富翁,但抛开既有财富不谈,球员每天23.49英镑的餐食补助甚至买不起双份意大利面。要记住世界上只有一个费德勒,70万英镑的冠军奖金只也有冠军能够带走。

  而除开离谱的食物价格,萨芬在离开温网前还抱怨了许多,比如不请而至的阴雨,没完没了的停赛,以及讨人厌的安检,“他们每天来来回回检查我超过300遍。”而同样的话,威廉姆斯姐妹的爸爸也曾说过。而安全部门的回答是他们除开检查,他们无法确切地判定每一个人是否肯定不是一名潜在的恐怖分子,即便那张脸的主人是所有关心体育赛事的人都知道的

网球明星。但与此同时,在我要求去球员餐厅的路上,负责安检的小伙子只是跟我说“先生你带错了通行证。”而其他出入赛场看比赛的观众甚至也没有这方面的抱怨。

  也许,安慰萨芬的最好方法,正是如他所愿地尽快离开温网的舞台,因为一旦他走出全英俱乐部,他就能看见那些发放免费餐饮的摊子———拿上一杯冰拿铁或是原味

酸奶,再买上2英镑的一篮子草莓,萨芬也许会忘记那些有关于12.5英镑意大利面的温布尔登糟糕回忆。于是,费天王帮了他这个忙,在男单第三轮,费德勒3比0淘汰萨芬,让昔日沙皇,摔完拍子,怒吼着离开了他不喜欢的温布尔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