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彭帅对张德培执教风格赞不绝口 老威看好其未来发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09:11  足球-劲体育

  训练场上,小威和教练在对打,老威廉姆斯在一旁帮着捡球,而场外还站着两个特殊的观众———彭帅和张德培。15分钟后,小威终于结束了训练,走到场边收拾器材,等了半天的彭帅和张德培走了过去,准备开始在这块场地上训练。老威廉姆斯认出了张德培,把他拉到一旁寒暄了半天,而那边彭帅已经自己练了起来。看着这个中国女孩的一招一式,走的时候,老威廉姆斯特意跟张德培说了一句:“Michael,看来你的这个徒弟今后会比你更难缠。”

  不会去血拼"打折季" 老威廉姆斯的预言没有带来好运,彭帅在当天下午进行的单打首轮中被世界排名仅170位的资格赛选手斯洛莫娃淘汰,失去了与他大女儿维纳斯·威廉姆斯交手的机会。对此,很难说彭帅没有遗憾,比赛之后,彭帅就低着头背着包匆匆地走向球员休息室,一路上任凭相识的记者怎么问她都一言不发。而稍晚些时候,她又满脸笑容地出现在了大家面前,很豁达地表示自己刚才忙着去参加药检,所以没回答问题,这场比赛自己的确打得不好,失误太多,但现在比赛已经结束了,她现在要做的就是忘记它,然后打好接下来的比赛。倒是特意过来看她的天津

网球中心副主任唐家瑛不断替她开脱:"这是彭帅自一个多月前左脚韧带撕裂后打的第一场比赛,太长时间没有比赛了,所以还是太紧张,而且还是草地,根本没找到感觉。本来应该参加伯明翰的比赛热热身的,但没办法,脚伤刚好,你看比赛的时候她还老想着脚伤,根本不敢跑,所以影响了发挥。其实她直到来
温网
之前都不确定能不能打的,我们问她,她也是说试试的。"

  彭帅的脚一直缠着厚厚绑腿,她的伤势到底恢复得怎么样了?"80%吧。"彭帅回答道。为什么不彻底养好了伤再复出呢?"我想试试,我觉得要珍惜每个参赛机会,温布尔登是一个特殊的比赛,虽然我来得不多,但我还是能感受到这个赛事的传统和经典。可能他们美国球员更喜欢美网的那种观众互动,但我真的挺喜欢这里的。就是草地上的球特别低,对于双手握拍的我来说接起来挺别扭。"不再是以前那个不知愁滋味的天真少女,经历了去年低谷的彭帅开始有一种自觉的紧迫感。

  温网期间正赶上伦敦的夏季大打折,当问到有没有什么放松的计划,会不会上街去血拼的时候,彭帅的答复让人有些吃惊:"没有这个打算,如果有时间我可能进行些恢复性训练。现在的我要开始珍惜打网球的时间了,我的意思是说,其实每个人的运动寿命是有限的,我虽然还年轻,但也不像以前那样有时间可以浪费了。今天你可能打得很好,但明天可能就会出现伤病,低谷什么的。所以要珍惜每个打网球的机会。而且我觉得,现在的我也没有以前爱玩了,以前每次出来比赛都会想着去哪儿转,安排什么活动,但现在,整个人的心都定下了。

  遇到张德培全靠缘分 除了年龄的增长以及低谷的磨练,让彭帅成熟起来,还有她的新教练张德培。提起和张德培的结缘,彭帅告诉记者,一开始她完全不知道张德培希望执教

中国队的事,也不知道张德培和天津网球中心谈过合作,甚至跑到现场看过自己的训练。"但我觉得我们挺有缘分的,是今年3月份有朋友吃饭时提起来,我才知道有这么回事,当时觉得可以试试,就自己打了电话过去。其实我对自己的英语挺没自信的,一开始都想让朋友来打了,但还是觉得自己打才有诚意,当时准备了半天,结果打过去是个女的接的,我一下子就傻了。后来才知道,我打这个的电话是张氏基金会的电话。接电话的是他秘书,一开始还以为我是张德培的球迷,我也就留下名字和电话不做他想了。结果几天之后,在我训练时,我的手机响了,我妈接了电话,然后跟我说;贝贝,好像是张德培。就这么着,我们才牵上的线。"

  戏剧性的牵手张德培让彭帅觉得两人的合作简直是老天安排好的,而对于张德培的水平和执教风格,彭帅也赞不绝口。"我知道我是一个很任性的人,一般人很难让我服,但他就特别能让我心服口服。不是因为他以前的名气,而是他指点的东西特别有效,很多我琢磨不透的技术环节他一点就通了,他的经验太丰富了。"彭帅比赛时,张德培总是坐在场边安静地看着,失误和打得不好的时候都不作声,而一旦彭帅有精彩表现,他就会把双手举到半空轻拍两下,然后喊道:"That's the way,再来,fight on fire,斗志",中英混杂,春风化雨。"他说话不多,声音也不大,但我都能听到,我能感受到他的鼓励。你知道,他的鼓励对我帮助太大了,经历了去年一年的低谷,我感觉自己都不自信了,我上场都会怕了,幸亏遇到了Micheal,他一直在支持我。像输掉的那场单打,上场时我想得特别多,结果输得很惨,我知道他其实挺恼火的,但赛后他什么都没说,就我们晚上一起吃饭的时候,他告诉我,有什么可担心的,最差的情况不就是现在这个样子吗?"

  彭帅告诉记者,张德培其实要求得挺高,今年两人定了下一个目标,现在因为受伤这个意外出现,下半年她得好好加油了。"是《今日美国》说的前20吗?""呵呵,这个目标就不透露了,"彭帅笑着表示,"其实一开始他让我说的时候,我还担心定得太高不切实际,结果他听完之后,说;就这样啊。"

  张德培的合同问题是人们关心的焦点,对此,彭帅很艺术地回答道:"这个问题我不好说,我想,大家都是为中国网球好这就够了。我要珍惜和张德培一起训练的时间。这倒不是因为合同的问题,而是很多事情你无法预料,我当然希望他能一直带下去,但说不定他一忙就没法继续了呢。"这个小姑娘确实长大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