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冠军魔咒如影随形 十年轮回瑞士公主陷落“坟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03:11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冠军魔咒如影随形十年轮回瑞士公主陷落“坟墓”

  十年前,一脸青涩的辛吉斯在温布尔顿举起了冠军奖杯;十年后,公主不再年轻,左手无名指上闪耀着订婚戒指,但幸福的她却陷落在“冠军坟墓”。昨天,在女单第三轮的比赛中,瑞士公主没能逃脱“2号球场冠军坟墓”的魔咒,以4-6/2-6不敌美国老将格兰维尔。

  冠军魔咒如影随形

  全英俱乐部2号球场向来是冠军球员输球的地方,辛吉斯首轮也差点倒在这里。“2号球场的魔咒对我不起作用,可能我是特别的一个。”挽救两个赛点,艰难闯过第一轮后,公主曾经开玩笑称,自己打破了魔咒。不过,当辛吉斯再次回到这里,失败的命运还是紧随而至。一开场,辛吉斯就被对手破发,“我根本不该打比赛,或许来到这里本来就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由于臀部伤势尚未痊愈,瑞士公主在首盘中接发球仅仅得了可怜的4分,无法给对方的发球局造成任何威胁。第二盘,辛吉斯依然找不到状态,0比2落后时,她丢掉了4个破发点。最终55%的一发成功率和33%的二发成功率彻底让她没有了抵抗的意义。

  “我很高兴重新回到2号球场,我给了格兰维尔机会让她延续历史。她发挥得比我好,虽然她并没抓住最佳机会来赢得比赛,不过她总归还是赢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瑞士公主的微笑依然迷人,但谁都听得出她内心的遗憾,“我的臀部伤势只恢复了60%~70%,我曾经跟自己说如果伤病还没有痊愈就不应该回到赛场,但当我能做的只是观看其他球员在球场上奔驰的身影时,我就会感到无趣。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想在退出法网后再错过温布尔顿。”

  未来还将卷土重来

  尽管与去年一样,辛吉斯依然没能闯过第三轮,但坚强的瑞士公主依然为自己的成就而欣慰,毕竟她是在严重的股骨发炎刚刚痊愈后就立即重返赛场的。

  “至少我赢了两轮,这就可以定义为成功,我很高兴自己正在恢复健康,这是最重要的。”在一阵阵的闪光灯中,公主的语调变得更加坚强,言谈中输球的遗憾也慢慢散去,“我有信心自己会一点点好起来,来

温网前我每天都要做4-5个小时的恢复性练习来让自己的肌肉更松弛,让股骨有机会透透气以尽快痊愈。”对于未来,辛吉斯早已有了打算,她不会就此放弃,更不会像一些人猜测的那样,又一次用退役向伤病妥协,她还期待着重返赛场,“离美网还有一段日子,希望在那之前的未来四到五个星期内我可以做自己需要做的事情(养伤)并为下一站巡回赛做准备。”

  辛吉斯的爆冷出局并没能阻止其他大牌球星避免阴沟内翻船的窘境,赛会5号种子,澳网亚军冈萨雷斯以3-6/6-3/3-6/6-4/6-8输给了非种子选手塞尔维亚人提普萨诺维奇,柳比西奇以6-4/5-7/2-6/3-6不敌非种子选手马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