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沙皇战天王竟被横扫 经典战昭示萨芬已远离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01:38  大连晚报

  被横扫,萨芬已远离费德勒

  ■首席记者 孙卫东

  也许在你的意料之中,也许出乎你的预料。昨天两位“天王”级球员的对决并没有打出精彩激烈的场面,最终,费德勒以3:0击败萨芬顺利晋级。从这场比赛看,萨芬距离费天王似乎越来越远。

  萨芬是曾经的世界排名第一,而费德勒是当今世界网坛的NO.1,两个人也一直是对手,从青少年的比赛到职业网坛,萨芬和费德勒彼此熟悉。不过,在2004年萨芬受伤后一蹶不振,世界排名一度跌到80名开外,但喜欢萨芬的人一直没有怀疑过他会重返世界网坛的巅峰。

  今年,萨芬似乎在恢复着元气,在今年的

温网中,萨芬顺利迈过两关,一直坚持到昨天站在费德勒的对面。首盘比赛中,费德勒在气势上压倒萨芬,以5:1领先,而在费德勒的发球制胜局中,萨芬无力回天,以1:6失利。在次盘中,萨芬状态有所回升,开始就破发成功,但还是被强大的费德勒以6:4又胜一盘。第三盘,也是两个人近年来交手的最经典一幕,比赛一直拖入抢七。以前最擅长抢七局的萨芬这一次没那么好运,以4:7输掉关键一盘,从而以0:3被淘汰出局。

  其他比赛中赛会20号种子费雷罗以3:6/6:3/6:3/7:6逆转淘汰赛会9号种子美国人布雷克;12号种子法国人加斯奎特以6:3/6:4/6:2轻取法国同胞瓦赛林。法国非种子选手特松加以6:3/7:6/6:3击败上一轮淘汰了亨曼的西班牙帅哥菲·洛佩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