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前排位置只留给老实球迷 温网赛场也讲面子工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08:55  东方体育日报

  温布尔登手记 注意第一印象

  文/夏泽

  年年花相似,岁岁人不同。中心球场的露天待遇让包括不少球员、观众在内的当局者唠叨个不停,但在“2007温布尔登”的条幅之下,这恐怕还未必是从传统步调中抽离出的最大变奏。

  一张热门球票的诱惑究竟有多大,或者说你对个人风格的坚持究竟有多强烈,在你毅然决然地从钱包里抽出英镑之前,可能先得把这个问题考虑清楚。“我要买中心球场前排看台的票。”在瞅了这位球迷不到3秒后,售票窗口的那头回话了,“很抱歉,我们只能给您上层看台的票……”大满贯赛嘛,票务紧俏再正常不过了,一开始我这么以为。不过稍后,当我亲眼瞧见同一个窗口居然连续售出了好几张同一天的中心球场前排票时,疑问来了:官方售票处难不成也兴“价高者得”那套?

  后来我终于找到了答案,从现场的安保那儿——将敏感位置的球票留给安分守己的人,至于那些装扮得花里胡哨或者神情怪异的狂热球迷,就让他们到后边的后边歇着吧。在严防汽车炸弹的同时,看来伦敦警方对看台上的不安定因素也颇为上心啊。而对于那些运用网络购票过了“面试”第一关的人来说,入口处同样还有考验,酒精饮料限量带入,奇装异服酌情考量。至于那曾经是一道风景的夸张大高帽,而今也被条条框框的标准弄得没了多少市场。

  究竟是要秀自己,还是去看别人秀呢?这是一个二选一的全新挑战。所幸,温布尔登的选择题并不止这一类,就看你有没有运气置身其中了。

  等到了2009年,中心球场的顶上将拥有可闭合式顶棚,这也是费德勒、纳达尔一干大牌不得不在今年忍受“裸露”球场待遇的原因。不知到时温布尔登招牌的木制记分牌会否保留下来,但可以肯定的一点是,而今场内的那15000多张木制坐椅都逃不过下岗的命运。“方形坐椅还是圆形坐椅,您更喜欢哪一个选择?”在被问到以上这句话前,你必须得符合以下两个条件:其一,网上购票;其二,成为每天都会诞生的500名幸运观众之一。没有享受到以上荣幸的我自食其力地开掘出了第三条路,借了别人的幸运票来尝个鲜。

  不就是在两种椅子上试坐一下嘛,这又花得了多少时间呢,更何况体验现场就在全英俱乐部内某间半大不小的房间里。方的好还是圆的佳,就我个人的体验来说,坐在上头的感觉比起中心球场硬梆梆的待遇来都好上不少,而且背部都更能放松。至于最后究竟会采取哪套方案,据说这就得看民意的选择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