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网6日看点:莎娃纳达尔冲击16强 两组金花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0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本年度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将开始第6日比赛的争夺:

  中国女双

  今天的温网女双比赛将再次出现两对中国金花的身影,其中孙甜甜和里霍夫采娃这对跨国组合需要完成昨天中断的比赛。在昨天的女双第二轮,跨国组合和亚洲组合中村兰子/塔纳苏甘苦战三盘,当比分打到6-4/0-6/7-7时,由于天色已晚不得不将比赛顺延到今天。这场补赛被安排到13号球场进行,13号球场的比赛将从当地时间上午11点开打,孙甜甜的比赛被安排在第四场。从昨天的比赛看,跨国组合还存在一定的磨合问题,不过从目前的比分看跨国组合和亚洲组合取胜的机会均等。今天的决胜盘长盘中谁能笑到最后,稳定的心态以及合理的技战术运用将是胜利的关键,相信经过一天的休整,跨国组合能拿出更好的状态。另外彭帅/晏紫也将在7号球场开始女双第二轮比赛,金花组合的对手将是希腊猛女达尼利都和德国人沃赫尔,在女双首轮比赛中,由于郑洁退赛而临时配对彭帅和晏紫组合,在4-6先失一盘的情况下6-4/6-2逆转取胜,这表明这对金花组合仍处在技战术磨合期中,在今天的比赛中,晏紫如何在临时改打一区的彭帅的帮助下将卫冕冠军气势展现出来值得关注。

  中心球场

  今天的中心球场有三场重量级比赛要打,首场比赛是卫冕冠军毛瑞斯莫和28号种子

意大利人桑坦格罗之间的较量,毛瑞斯莫在前两轮的比赛非常轻松,四盘比赛仅仅让对手拿到7局,草地状态正佳。而28号种子桑坦格罗前两轮比赛都要打三盘才分出胜负,因此她给士气正旺的毛毛制造麻烦可能性不大。从历史战绩看,两人之前交手两次,毛瑞斯莫都获得胜利,其中一场还包括今年的伊斯特本温网热身赛,毛毛6-2/6-3直落两盘取胜。

  中心球场的第二场比赛将在去年的赛事亚军纳达尔和瑞士人索德林之间展开,在成功越过费什以及艾森豪尔过后,纳达尔的草地感觉越来越好。索德林的温网战绩一直不佳,自2004年以来连续三年首轮出局,不过此番出战他能在奥-罗切斯以及格罗斯让两位好手的夹击中突围,其状态不一般。两人在去年的法网交手过一次,纳达尔直落三盘取胜。

  中心球场安排的第三场赛事为2002年赛会冠军休伊特和阿根廷名将卡纳斯的较量,女王草地杯过早出局的休伊特来到温布尔等后状态不错,两场比赛都是自落三盘获胜,不过考虑到布鲁姆菲尔德以及博列里这些选手的实力,休伊特应该说还没有接受真正的挑战。卡纳斯在上轮和米尔尼的对阵中苦战五盘才分出胜负,其旺盛的斗志以及跑不死的体能无疑都值得澳洲野兔警惕。休伊特和卡纳斯应该说是一对老对手了,两人史上交手7次,休伊特总战绩5-2领先,不过两人最后一次交手还要追溯到5年前的法网,当时卡纳斯3-1逆转取胜。

  中心球场的比赛将在伦敦当地时间下午1点开始。

  1号球场

  除了中心球场的三场重量级赛事外,1号球场的三场对决也非常引人关注。其中在女单第三轮中,2号种子莎拉波娃将和日本名将杉山爱交手。莎娃前两轮比赛可谓顺风顺水,两盘比赛都是直落两盘取胜,在第二轮对决法国好手贝瑞蒙德竟然首盘送对手鸭蛋,俄罗斯

美少女现在手心热得发烫。相对来说,杉山爱的晋级之路稍微要艰难些,第二轮赛事她需要逆转才拿下胜利。今年是日本老将自1993年以来第15次参加温网比赛,已经32岁的老将经验虽然丰富,但是要想在草地感觉极好的莎娃身上捞到便宜似乎并不容易,两人史上交手2次,莎娃都是先失一盘后逆转取胜,不排除今晚同一情况再度发生。

  在莎娃的比赛结束后,1号球场还将进行两场男单第三轮赛事。首先进行的是阿根廷名将纳班和塞普路斯人巴格达蒂斯的较量,两位实力型火炮手有望在今天为我们奉上一场ACE大战。纳班和巴格达蒂斯史上交手两次,塞普路斯人2-1总成绩领先,两个人最近一次交手是去年澳网,巴格达蒂斯在先失两盘的情况下大逆转取胜。最后一场比赛在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和德国名将基弗之间进行,为伤病困挠一年之久的德国人在复出后成绩不错,本届温网赛事连续挑落沃兰德里和桑托罗两员名将,其草地状态可见一斑,基弗有望给志向高远的德约科维奇制造一些麻烦。

  1号球场的比赛将在伦敦当地时间下午1点开始。

  2号场地

  2号场地最引人关注的比赛来自大威廉姆斯和日本选手森上亚希子的对决,大威能否如小威所预言的那样顺利实现和莎娃在第四轮的会师,其首要工作就是淘汰这位勤奋的27岁日本姑娘,大威和森上亚希子唯一一次交手来自今年的孟菲斯,大威6-1/2-6/6-4取胜。此外俄罗斯钢牙妹库兹涅佐娃以及同胞达维登科也将在2号场地先后亮相,二人的对手分别是波兰少女德拉万斯卡和法国天才孟菲尔斯。

  2号球场的比赛将在伦敦当地时间上午11点开始。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