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网罗迪克扫落沃达斯科 进16强捍卫美国网坛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03:57  新浪体育
温网罗迪克扫落沃达斯科进16强捍卫美国网坛荣誉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0日凌晨,本年度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继续第五日的较量,在最后一场结束的男单第三轮较量中,3号种子罗迪克以6-3/6-4/7-6(2)的比分直落三盘淘汰西班牙非种子选手沃达斯科成功晋级16强,由于布雷克在提前进行的一场比赛中四盘不敌状态回勇的前法网冠军费雷罗,因此整个温网男单16强中只剩下罗迪克一个美国人。

  罗迪克和沃达斯科的比赛被安排到一号场地进行,虽然两位选手的实力存在一定的差距,但是西班牙人高质量的一发依旧给罗迪克带来了不小压力。首盘比赛沃达斯科率先发球,在互保发球局后,罗迪克率先在第三局成功破发并一路将比赛引入自己的节奏,并在随后几局继续迎来3次破发机会,然而沃达斯科凭借稳定的正手将险情一一化解。不过罗迪克依旧凭借一次破发优势5-3拿下首盘。第一盘比赛耗时28分钟,两位选手的一发成功率都在70%以上,不过罗迪克的成功率高达94%,这比对手高出16个百分点。

  第二盘比赛,沃达斯科的一发依旧出色,但是在关键分的把握上

西班牙人依旧不是罗迪克的对手。此外罗迪克首盘并没有怎么显露的ACE功力在第二盘得到最大限度的发挥,在轰出7记ACE后罗迪克依旧依靠一次破发优势6-4拿下首盘。第二盘比赛耗时30分钟,沃达斯科的一发成功率竟然高达91%,而罗迪克只有70%。

  发球质量下降的罗迪克在接下来的第三盘尝到丢失进攻利器的苦头。率先发球的沃达斯科在2-1领先后,在第4局也是罗迪克的发球局率先破发并一直将优势保持到5-3,不甘失败罗迪克在第9局抢到两个破发点并顺利把握其中的一个,罗迪克在将比分拉近后在第10局再次被对手拿到破发点,不过顽强的美国人再一次依靠自己的强势发球连拿两分保住发球局。两个人回到同一起跑线后互保发球局,比赛进入抢七。此时罗迪克的发球优势成为决定胜利的关键,在

火箭小子多记时速高达130英里的重炮面前,西班牙人无奈2-7交出胜利。

  全场比赛耗时113分钟,其后重第三盘耗时55分钟。罗迪克的一发成功率和得分率都略低于对手,但是二发得分率以及网前成功率都要高于对手。ACE球方面,两位选手的数据也较为接近,罗迪克轰出12记炮弹,沃达斯科也有13记入账。在成功越过沃达斯科后,罗迪克的下轮对手将是法国人马休,后者在先是失一盘的情况下4-6/7-5/6-2/6-3淘汰克罗地亚铁人柳比西奇晋级16强。(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