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网费德勒横扫萨芬速胜焦点战 豪取草场51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03:17  新浪体育
温网费德勒横扫萨芬速胜焦点战豪取草场51连胜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6月29日消息,温布尔登公开赛第5个比 赛日男单第三轮比赛全面展开,焦点之战球王费德勒对阵沙皇萨芬,结果费德勒以6-1/6-4/7-6(4)击败萨芬,草地连胜纪录扩大到51胜,费德勒下一个对手将是德国人哈斯。

  萨芬在费德勒的第一个发球局比分上到了40-40,但是没有获得破发点,前三局各自保发。第4局萨芬的发球局,费德勒40-0一把抓到三个破发点,费德勒打出love game完成破发取得3-1的领先。第6局萨芬的发球局,费德勒尝试随球上网,萨芬打丢一个网前简单的高压球,虽然依靠强大的发球局萨芬追到过平分,但是对拍对抗中萨芬失误过多,费德勒再次破发以5-1领先。第7局费德勒发球进入胜盘局,费德勒发球上网,萨芬一分没得以1-6丢掉第一盘。此盘萨芬没有任何破发点,只抵抗了19分钟,费德勒3个破发点两次完成破发。总得分上萨芬11比26丢得很狼狈。

  第二盘由萨芬先发球,依靠自己的强大发球顺利保发之后在第2局依靠稳健的双手反拍和费德勒的主动失误以40-0抓到三个破发点,费德勒出现2005年澳网式的球打在拍筐上被萨芬以love game破发,萨芬以2-0领先。戏剧性在第三局继续,萨芬的失误送分让费德勒以40-0回抓三个破发点,萨芬追回了两分还是被费德勒反破成功。第四局,费德勒的一个发球险些打到一位老者司线员,萨芬虽然追到了30-40但是费德勒依靠aces球顺利保发追回到同一起跑线2-2平。第5局,费德勒打出了一个漂亮的小斜线穿越,萨芬回敬一个潇洒的起跳双反随后顺利保发。第6局,瑞士快车费德勒稳健的一发迫使萨芬率次下网。第7局费德勒的切削和萨芬自己的主动失误被费德勒以40-0抓到三个破发点,萨芬愤怒的连续两次摔拍,萨芬换了球拍之后追回了两分但是再次一个压线的怪异弹跳让费德勒再次破发,瑞士人以4-3取得关键领先。第8局,费德勒的随球上网截击和正手帮助自己连续追分保发。第9局,萨芬非保不可的发球局,萨芬的主动失误被费德勒拿到两个盘点,萨芬依靠连续的aces球和发球直得艰难保发。第10局费德勒发球胜盘局,依靠aces球连下四分以6-4拿下第二盘。此盘萨芬状态有所回升。

  第三盘前4局各自保持了良好的发球势头,第5局费德勒在萨芬的发球局追到了平分,萨芬果断的上网迫使费德勒回球下网帮助自己艰难保发。第6局萨芬先下两分,费德勒一个出界球被算做aces球,由于球速太快萨芬没有挑战也没有获得破发点的机会,费德勒连续下分顺利保发。第8局费德勒的发球局,萨芬用潇洒的双手反拍追到了40-40平分,但是瑞士人稳健的一发伴随aces球成功保发。第9局费德勒换了新球拍,萨芬依靠发球顺利发球。随后各自的发球局依然没有问题,比赛被拖入抢7。抢7的前8分各自的发球分火力十足成功保发,萨芬在第9分机会球打丢,被费德勒获得mini-break以5-4领先进入自己的两个发球分,费德勒没有再给萨芬机会,依靠发球直接得分以7-4拿下抢7。

  其他比赛中赛会20号种子费雷罗以3-6/6-3/6-3/7-6(5)逆转淘汰赛会9号种子美国人布雷克;12号种子法国人加斯奎特以6-3/6-4/6-2轻取法国同胞瓦赛林。法国非种子选手特松加以6-3/7-6(4)/6-3击败上一轮淘汰了亨曼的西班牙帅哥菲-洛佩斯。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