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现在还不是说再见的时候 亨曼承诺还会回来参加温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4: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年蒂姆-亨曼和大卫-贝克汉姆一起获得伊丽莎白女王授予的大英帝国军官勋章,虽然亨曼没有在温网打进决赛、没有染指冠军,但是从1994年以来他一直是英国人夺取本土温网冠军的希望。2007年,当33岁的鲁塞德斯基退役,20岁的安迪-穆雷因手腕的伤势最后时刻不得不退出温网的时候,英国人发现值得信赖的还是这位即将在9月份年满33岁的英国绅士蒂姆-亨曼。

  英国网球人在中心球场不遗余力的疯狂的为亨曼加油,尽管亨曼没有桑普拉斯音速发球、没有费德勒那样全面的中场进攻和防守能力,但是亨曼拥有至今也许是最为赏心悦目的网前截杀能力,当然32岁的亨曼毕竟老了,先是面对只比自己小一岁的西班牙人莫亚打到了长盘的13比11涉险过关,随后面对的是比自己小6岁的、也许是西班牙人中最会在草地上打发球上网的菲-洛佩斯,亨曼与对手前两盘没有破发,两盘关键的抢7让亨曼丢掉了前两盘,随后的第三盘和第四盘亨曼似乎找回了当年的感觉,坚持发球上网的亨曼尽管有被对手打穿,依然用一次次的网前截击点杀对手,比赛再次拖入决胜盘,老天没有再眷顾这个英国男人,亨曼体力上的劣势显示了出来,年轻而富有冲击力的菲-洛佩斯以7-6(3)/7-6(5)/3-6/2-6/6-1将英国人的男单希望就此扼杀。

  亨曼应该退役吗?这个话题当亨曼迈过30岁的门槛的时候就开始讨论。2006年亨曼在东京赛打进决赛,费德勒说:“我希望和亨曼比赛,因为他打发球上网,是巡回赛里很有特点的选手。”2007年伤病再次侵袭亨曼,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第74位,亨曼在

温网之前加起来只赢了三场比赛,亨曼经过两场内涵丰富的5盘大战淘汰莫亚,惜败于年轻人菲-洛佩斯,英国绅士亨曼表示自己不会考虑退役的问题:“明年温网,我还会回来(I'll Be Back)。”

  亨曼说:“我喜欢我的打球方式,其实我这次距离打进第二周的比赛并不是很远,我应该积极的看待自己的表现。我打了两场精彩的比赛,尤其是和莫亚那一场,那就是我期望的打球方式。当然我不会永远打下去,但是我现在依然对

网球有激情,我爱我的工作,我会为他不惜一切代价。今天是输了,但是我看到了重建的希望,也看到了下半年继续打好球的希望。”

  亨曼与菲-洛佩斯的比赛先丢两盘,一些球迷似乎已经认定亨曼马上就要出局了,但是他强势的连追两盘,一度燃起了上演大逆转的希望,只可惜再次来到决胜盘,体力首先背叛了亨曼。亨曼为什么能够在0-2即将输球的时候奋起直追,亨曼说:“其实我始终相信自己可以赢球,我即使在0-2落后的时候也相信自己可以逆转,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我的人生变得不一样。”

  回到现实,虽然亨曼会继续坚持打上一年、两年甚至三年,但是英国草地网球协会似乎不会再在亨曼身上花一分钱了,他们有更新的期待,2005年才进入职业网坛已经杀进世界前10的安迪-穆雷。没有关系,从1993年转入职业网坛以来,亨曼已经经历了太多的成败荣辱,他之所以坚持打网球,和当年的康纳斯、纳夫纳蒂诺娃、阿加西和现在依然不愿意退役的达文波特、皮尔斯一样,他们都深爱着网球运动,网球几乎给了他们一切,他们也愿意一生都与网球同行。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