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闻晚报:萨芬终遇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2:16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王嫣报道世界第一与前世界第一的对决,“沙皇”萨芬期待比赛之后见分晓,费德勒则希望萨芬不要出现那种疯狂的发挥,他自己可以把一切都控制在掌握之中。

  “你说你的自信提升了,明天它会提升到哪儿?”这是一个简单的问题,但萨芬还是没有答案:“明天再说吧,比赛之后见分晓。”北京时间昨晚,温网第二轮26号种子萨芬以3∶0轻松击败现世界排名279位的库雷什,走到了头号种子费德勒面前。

  世界第一和前世界第一的对决,上一次还是在2005年的澳网半决赛上,萨芬赢了,两人合著了一场澳网历史上的经典大战。但此后,萨芬再次从世界第三的位置上消失,一年多的伤病严重摧残了网坛“沙皇”的信心,法网第二轮失利后萨芬说,退役进入倒计时。再遇费德勒,萨芬心态过于平静,显得缺乏进取心。“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好机会来打一场伟大的比赛,它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我没什么可输的,因为这儿是费德勒最喜欢的场地。我只需要发挥我的水平,集中精神,把握机会。让我们拭目以待吧。”谁会相信一位为25美金的意大利面喋喋不休了两天的“摔拍手”,能抵抗住费德勒的正反手呢?

  而费德勒,眼下正是他最好的复仇时间,携4座

温网冠军的费德勒正向历史最佳迈进。他的第二轮比赛因雨延迟,第一天6∶2、7∶5,总比分2∶0领先后,昨晚仅用了10分钟就以6∶1结束了第三盘。值得一提的是,对手德尔波特罗正是纳达尔在法网的首轮对手,难道说这次阿根廷人又要输给最后的冠军?费德勒四两拨千斤地完成了草地球场50连胜之后,带着异常轻松的心态谈论起萨芬:“我想比赛会非常得艰苦,很显然的,他是那种有实力可以在任何一天击败任何对手的球员。希望在和我比赛的时候,萨芬不要出现那种疯狂的发挥。不过我想这是在草地上比赛,我大概可以把一切都控制在掌握之中的。希望我的全面性可以帮助自己击败他。”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