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网上演廉颇不老传说 36岁vs35岁将掀元老级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05: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阿瑟斯用一场震惊四座的胜利将其最后一场的演出时间挪后。36岁的澳大利亚人在温网之前就宣布,他会在这项草地大满贯之后结束他17年的职业生涯。但是,他拒绝悄然离去。他仅用时1小时50分钟就以6-3/7-6(5)/6-4的比分淘汰赛会11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七位的罗布雷多,而下一轮,他的对手正是35岁的瑞典人比约克曼。

  今年阿瑟斯唯一参加过的一项赛事是在他的家乡举办的澳网,而他曾在1999年和2002年战至第四轮的温网是他心中唯一的牵挂。自从1991年康纳斯之后,阿瑟斯是到达温网第三轮中年纪最大的一位,而且他还通过资格赛并在正赛第一轮击败小他一半的荷兰外卡选手西莫-德贝克。

  阿瑟斯觉得,他本就咯吱作响的身体会被一周内的第三场比赛拖垮的。“我干的不错。第一轮比赛之后我的身体变得很僵硬,当你超过35岁,就要多花些功夫,有时还得吃点消炎药才能恢复。”他还年龄问题跟他下轮的对手开了个小玩笑,“我想我不被允许在周一前与比约克曼比赛,因为超过35岁的人直到下周才能开始比赛。”

  阿瑟斯的胜利也为他从他两个的同胞那里赢得了一个特别的礼物。他们用一部轮椅把他推回了更衣室,“我离开球场时,有两个管理衣物柜的澳洲人在那里等着我。他们推着辆后面写着我名字的轮椅站在那里。那可不是我要求的,也许再有几场比赛下来我会需要吧。”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