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轻松晋级仍有诸多不满 透露两点下轮作战秘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05: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即使是在温网第二轮中以6-2/6-4/6-1淘汰了奥地利选手艾斯豪尔,二号种子纳达尔依然表示,他对自己的状态很不满意。

  “我一开始打得太差了,”他指的是上来就被破发,在第一盘中陷入0-2落后的事情。他表示,虽然比分看起来很轻松,但事实上这场比赛很艰难,他自己打得也不是很好,而且赛场的条件也给他造成了障碍。“因为中心球场没有了屋顶,所以场地内的风变得更大了,而且风还不是往固定方向吹的,所以你很难去准确判断球的落点。”

  纳达尔指出,在今天的这三盘比赛中,最后一盘虽然是比分最悬殊的,然而也是最艰难的。“我第三盘的发球糟透了,简直是一无是处,非常非常糟糕。”他说,“但幸好,我在底线上表现得不错,所以这帮助了我取胜。无论如何,我获胜了,这才是最重要的。”

  在赢下这场比赛后,纳达尔下一场的对手将是来自于瑞典的高个子天才索德林,此前他们只有一次交锋,是在去年的罗兰加洛斯首轮。“他是个非常难以对付的对手,发球尤其好,而且在底线的攻击性很强。”纳达尔一提到索德林就蹦出来一串溢美之词,似乎是对他们的前一次交锋印象深刻,“他出手很快,让人感到非常难以应对。所以,你很难打破他的发球局,所以我必须要保护好我自己的发球局,然后在接发球局中等待机会。”

  当然了,像所有在

温网比赛的名将一样,纳达尔也被再一次的问及是否觉得中心球场的球速变慢了,“我不知道这种说法是从哪里传出来的,”纳达尔说,“对我来说,这几年来,这里的速度都是一样的。我在这里打了好几年比赛了,感觉它从未改变过。”

  由于纳达尔前几天说他为自己的朋友展现了烤

蛋糕的功力,所以他也被问到了是否擅长厨艺。“其实很普通,我并不是特别擅长这个。”他说,他除了网球之外并没有什么擅长的事情,“我现在连踢足球都踢不太好了,我小时候比现在要厉害得多。好吧,
高尔夫
的话,我只是看时间安排才能偶尔打打。至于做饭这码子事,我一年到头大概也只有两个星期左右会进厨房的时间。”

  无论如何,至少他擅长网球,这就足够了。

  (七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