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网纳达尔延续草地良好状态 达维登科惊险5盘过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02:56  新浪体育
温网纳达尔延续草地良好状态达维登科惊险5盘过关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6月28日,2007年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第四个比赛日,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人纳达尔以6-2/6-4/6-1轻取33岁的奥地利人艾斯豪尔,纳达尔继续着在草地良好的发挥,下一个对手将是28号种子瑞典人索德林。其他比赛中,达维登科经历5盘大战艰难过关,卡纳斯淘汰了去年打进单打16强的双打好手米尔尼,2002年的赛会亚军纳尔班迪安经过4盘过关。

  比赛的第一局奥地利人艾斯豪尔强势的保发,纳达尔在第二局自己的第一个发球局事务不少就被奥地利人破发成功,纳达尔在第3局利用对手的回球下网反破成功,将比分追到1-2。第4局虽然纳达尔轰出了一个aces球主动失误出现还是被对手抓到破发点,纳达尔通过红土式的放小球和发球艰难保发。第5局纳达尔再次对对手的发球施加压力,对手的随球上网失误被纳达尔拿到三个破发点,纳达尔接发球之后正手抢攻再次破发取得3-2领先。第6局,纳达尔的开足火力底线和网前随上进攻连续下分成功保发。第7局,奥地利人轰出了aces球,但是自己的失误增多被纳达尔第三次完成破发。第8局,纳达尔进入发球胜盘局,纳达尔防守反击一个跑动中反手切削和随后的正手穿越拿到了精彩的一分,随后纳达尔顺利保发在第一盘连追6局以6-2拿下。

  第二盘开始之后奥地利人找回了发球的状态,适时的上网和底线对攻中都与纳达尔不相上下,前6局两人各自成功保发,第7局纳达尔一个精彩的反手切削迫使对手回球下网追到40-40,随后对手的回球失误送给纳达尔破发点,经过数次平分依然是对手的回球失误纳达尔终于在第二盘首次破发取得4-3的领先。第8局纳达尔积极跑动的随球上网、小球得分和发球直得帮助自己成功保发。第9局奥地利人成功保发,第10局纳达尔连续轰出两个aces球拿到盘点,再依靠一次发球直接得分以6-4拿下第二盘。

  第三盘纳达尔在第三局就利用心急的对手的失误抓到了三个破发点的机会,奥地利人随球上网出界略显郁闷的被纳达尔打出love game完成破发。第4局纳达尔的上旋球让对手打在拍筐上,纳达尔顺利的保发取得3-1的领先。第5局纳达尔抓对手的二发上网,对手回球下网纳达尔再次破发成功以4-1领先看到了胜利的到来。第6局岸达尔顺利保发,进入第7局奥地利人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纳达尔的底线进攻抓到了两个赛点,纳达尔依靠一个正手穿越得分拿下了全场比赛。

  其他比赛中赛会6号种子俄罗斯劳动模范达维登科经过5盘鏖战才以3-6/5-7/7-6(5)/6-4/6-2上演连追三盘的大逆转淘汰

澳大利亚新秀古西奥尼,以发球见长的古西奥尼发出了23个aces球,达维登科只有7个,但是后三盘的四次关键破发帮助俄罗斯人艰难的拿下了比赛的胜利,总得分上达维登科甚至比对手还少7分。达维登科的下一个对手将是法国小伙子孟菲尔斯,后者以7-5/7-6/7-6淘汰了比利时人弗列根。

  22号种子阿根廷人卡纳斯与白俄罗斯野兽米尔尼是鏖战4盘,最终卡纳斯以6-7/6-1/7-6/7-6经过后两盘抢七的关键胜利淘汰去年打进16强的草地好手米尔尼,卡纳斯的下一个对手将是16号种子休伊特。赛会23号种子、2002年的赛会亚军阿根廷人纳尔班迪安以6-2/6-3/5-7/6-3淘汰了加拿大人丹切维奇,纳尔班迪安下一个对手将是去年闯进四强的塞浦路斯人巴格达迪斯。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