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草地50连胜仍不知足 还有一招能让天王更强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0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温网第二轮以3-0的总比分战胜阿根廷选手德尔波德罗之后,瑞士天王费德勒完成了自己的草地五十连胜。赛后瑞士人称在自己最喜欢的场地上仍然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

  尽管在全英俱乐部的草地上费德勒奉献给观众的精彩演出已经堪称完美,不过在球王看来如果能够进一步提高自己上网的频率,草场的费德勒可以变得更强大!第二轮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了阿根廷新星德尔波德罗之后,球王表示如果适当改变战术,自己可以变得更强大:“我需要更多地采取上网战术。在我看来最理想的方式莫过于发球加截击,也许得保证能有100%的一发进球率,偶然出现二发也只需要继续猛攻就好了。”尽管费德勒承认这种十分具有攻击性的打法无疑是观众最想看到的,但是也不要指望瑞士天王会在今后的每一个发球分都采用这种方式。毕竟对于任何选手来说,赢得比赛才是最重要的:“我不认为这种打法能让我赢得很多比赛,这就是为什么我更喜欢呆在底线的原因。”

  昨天与德尔波德罗的比赛在第三盘战至2-0时被迫因雨中断,在今天的补赛中,费德勒很快便以6-2/ 7-5/6-1的比分结束了这场战斗,显然速战速决正是卫冕冠军的本意:“我很快就取得了比赛的胜利,这就像我希望的那样。”下一轮比赛瑞士天王将与前美网和澳网冠军萨芬联袂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演出。2002年

温网首轮输给安西奇之后,费德勒已经在草场上连续取得五十场胜利,世界第一新的目标直指比约-伯格的温网五连冠纪录。而与萨芬的这场对决无疑是瑞士人成功卫冕的一块拦路石。

  在之前与萨芬的九次交手中,瑞士人取得其中七场比赛的胜利,其中最著名的一次交手莫过于2005年的澳网半决赛,瑞士天王澳网三连冠的梦想被俄罗斯沙皇无情的碾碎。两人的最后一次对决要追溯到两年前的哈雷公开赛的决赛,费德勒最终战胜夙敌夺得冠军,对于那场比赛瑞士人依然记忆犹新:“哈雷的那场决赛打得非常艰苦,毫无疑问萨芬总是可以在任何时候让他的每一个对手抓狂。我希望比赛那天他不会太疯狂,不过我认为在草地上可能我更善于控制比赛。希望可以用我多变的战术击败他。”

  尽管对手是瑞士天王,沙皇萨芬也毫不示弱,在以6-4, 6-2, 7-6 (7/4)战胜巴基斯坦选手库雷什后俄罗斯人表示他现在的状态非常不错,足以击败任何对手,甚至可以夺冠。萨芬表示他将轻松应战:“罗杰在草地上的表演毫无疑问无懈可击,不过我没有什么包袱,毕竟他才是夺冠的最大热门。我要做的就是集中精力,抓住一切机会和运气,我相信我会有好运的。”

  (Marin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