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费德勒用10分钟拿下比赛 再战强敌只盼萨芬别发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2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四大满贯之一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在伦敦继续进行。原定于伦敦当地时间星期三完成的第2轮单打比赛赛程因为降雨的原因被搅乱,不过多于的一晚上休整时间并没有影响到头号种子费德勒的状态。瑞士天王仅仅需要10分钟的时间就结束了和德尔波特罗的比赛,用6-2/7-5/6-1的比分将这位阿根廷小将横扫出局。这场比赛也是费德勒在草地赛场上的连续第50场比赛胜利,头号种子顺利闯入第3轮之后也许还会迎来和俄罗斯沙皇萨芬之间火星撞地球式的激战。

  关于这场拖了两天的第2轮比赛,费德勒表示对自己轻松战胜对手的表现非常的满意。

  “比赛结束的要比我预计中的快,不过如果一定要打五盘大战,我也是有充分的准备的。”费德勒在比赛结束后这样对一位新闻官说道。

  “今天我的感觉很好,从一开始我就控制住了局面。德尔波特罗在自己的发球局有些挣扎,这就给我了不少的机会。而且,我在底线的发挥也相当的不错。”

  确实,这位目标连续5次赢得温布尔登冠军的瑞士天王在比赛中势不可挡,首盘比赛中他先后在第6和第8局破掉了18岁的阿根廷小伙子的发球局之后速胜一盘。第2盘比赛,前11局双方都各自守住了发球局,直到第12局,费德勒赢得了3个盘点。德尔波特罗面对第2个盘点时正手失误,瑞士天王再下一盘。

  第3盘比赛费德勒率先破发成功,取得了2-0的领先,然而比赛却因为星期三的大雨而被迫停止。伦敦时间星期四重新开赛时,双方打到第3局比赛的30-30,费德勒在赛后认为,星期四比赛最关键的分数就是重新开始比赛后赢得的这第一分。

  “那个正手的直接得分,让比分变成40-30的一分,大概就是今天比赛的关键了。”4届卫冕冠军在谈到这关键的比分时说。

  关于第3轮比赛潜在的对手萨芬,费德勒并不敢轻视。这位俄罗斯沙皇并且是前世界第一的宝座拥有者曾经在2005年的

澳大利亚
网球
公开赛半决赛中击败了费德勒,粉碎了瑞士天王那一年的澳网夺冠之梦。

  “我想比赛会非常的艰苦,”费德勒说道:“很显然的,他是那种有实力可以在任何一天击败任何对手的球员。希望在和我比赛的时候,萨芬不要出现那种疯狂的发挥。”

  然而在谦虚之余,费德勒依旧信心满满。头号种子预测道:“ 不过我想这是在草地上比赛,我大概可以把一切都控制的尽在掌握中的。希望我的全面性可以帮助自己击败他。”(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