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体育报苏畅:中国金花适应温网恶劣天气成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9:46  中国体育报

  

中国体育报苏畅:中国金花适应温网恶劣天气成问题
新华社记者谢秀栋摄■女单告负,彭帅要准备与晏紫的双打比赛了

  连绵的细雨让中国金花本次

温网征程很难有一个好心情。因为降雨而推迟到6月27日凌晨进行的女单首轮比赛中,中国两名女单选手孙甜甜和彭帅先后落马,而晚上登场的晏紫也以6比3、2比6和3比6不敌
意大利
选手加尔宾,同样无缘二轮。技术方面需要总结的固然不少,而在不利的天气环境下如何更好地调整自身心态和备战也是中国女网目前急需面对的一个问题。

  6月27日凌晨,2007年温布尔登

网球公开赛第二日的比赛继续进行。由于首轮比赛中有一些场次受雨影响而推迟到当天进行,中国参加女单比赛的两名选手孙甜甜和彭帅先后亮相。在率先进行的比赛中,孙甜甜与法国选手罗伊特展开破发大战。虽然孙甜甜在第一盘打出4个Ace,不过罗伊特仍凭借高达100%的破发成功率以6比3先下一盘。第二盘比赛孙甜甜在不断浪费破发点后,罗伊特用6比1的比分再得一盘,最终取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而在随后进行的另外一场彭帅与资格赛选手——捷克的斯洛莫娃的比赛中,彭帅在浪费了多个宝贵的破发点后以4比6输掉首盘。第二盘比赛彭帅的情绪难以稳定,在屡屡被对手破掉发球局后,彭帅又以一个4比6输掉了比赛,从而以0比2的总比分不敌对手被淘汰出局。

  温网仅仅进行了两个比赛日,中国三朵金花就在女单比赛中全军覆没,本次温网中国队的表现实在难以让人满意。虽然在孙甜甜的比赛之后,中国女网主帅蒋宏伟指出孙甜甜在当天的比赛中没有打出气势,是由于最近输球太多,对自信心打击比较大。不过金花们的接连落网也不能不让中国女网队员思考更多问题。首先,天气对中国队员的影响的确深远。由于接连的降雨,温网球场出于保护场地的原因,中国选手在赛前很难保证充分的练习时间,孙甜甜、彭帅和晏紫三人只能在比赛间隙才能够获得几十甚至只有十几分钟的场地练习时间。其次降雨导致比赛被一拖再拖,中国金花的心理状态也显得焦虑。在温网之前的英国几个公开赛中,中国选手就反映说因雨而延迟的比赛让她们很不适应。从几个方面来看,温布尔登的天气的确成为中国金花折戟的罪魁祸首之一。如何在激烈的比赛中避免受到外部环境和客观因素的干扰影响,中国金花们尚需进一步努力。(苏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