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莱尔辞职罗迪克看热闹 严词驳斥美国网球衰落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5: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在今天凌晨进行的温网男单第二轮赛事中,两届赛会亚军罗迪克6-3/6-4/7-6(3)的比分直落三盘淘汰泰国选手乌多姆楚克,顺利杀进赛事第三轮。或许是比赛没有太多的波澜,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罗迪克很少提及比赛的情况,反而对伦敦近期发生的大事以及美国网坛的现状侃侃而谈。

  这两天在英国最大的新闻莫过于戈登-布朗成为英国新任首相,一向喜欢热闹的罗迪克说:“一大早起来最有趣的事情莫过于电视上直播布莱尔搬离唐宁街10号,摄像机头一直跟随搬家公司的卡车,把布莱尔搬家的情况都记录了下来。”当然罗迪克这样说并不表明他关心政治,火箭小子只是觉得整个事情非常有趣,罗迪克说:“我对戈登-布朗的政治观点了解不多,或者说是一无所知,然而我对今天记录搬家卡车的这档子节目很感兴趣。”

  虽然罗迪克不太多谈比赛,但是有关

网球的许多问题他不得不回答。譬如在本届
温网
大赛中,仅仅有三位美国选手挺进赛事第二轮,TOP35选手中只有他和布雷克两位美国人,这种人才凋零的现实无疑需要罗迪克这样的局内人给出一个合理解释。针对美国网球水平下降,网球运动在美国吸引力减弱这样的质疑,罗迪克给予了反驳:“实际上现在的体育馆比以前要更大,网球在美国依旧很吸引人,我们的比赛依旧很卖座。我已经不止一次说过,美国已经培养了最出色的一代网球选手,但是任何事情都会一个循环,因此同样的情况不太容易立马再现。现在除了费德勒和纳达尔,有几位选手还能拿到大满贯?在土场之外,还有谁可以从费德勒手上抢下大满贯?所以一切只能说都是相对的。”

  在反驳完质疑论后,罗迪克还强调了美国网坛的成绩:“我们现在有很多年轻选手在冲击顶级行列,去年詹姆斯就打得相当不错,维娜斯和塞琳娜的重新崛起也都是好现象。此外去年美网收视率大幅攀升,显然这都表明情况并不是那么糟糕。”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