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报》赞亨曼"山顶之王" 他完美诠释了男人的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5:07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还有什么能比五盘大战更恰如其分地对作为网球运动员和男人的亨曼进行定义的呢?4小时11分钟,见证了他职业生涯中第33次五盘比赛,也见证了他连续第三年在温网首轮以打满五盘的方式过关。整个英国为了这场胜利震动了,亨曼的获胜在昨天的各大报刊上成了和布莱尔首相离职同等重大的事情。

  “山顶之王”,这是《镜报》体育版头条打出的标题,这份报纸为了亨曼获得这个赛季的第三胜连发了五篇报道加评论。而这个具有双重含义的标题既表示了亨曼仍然没有告别自己的巅峰,同时也把那座著名的“亨曼山”还给了这位球员。从两年前开始,人们已经渐渐把它叫成了穆雷山。“关于这座山坡究竟应该怎么命名,我和穆雷曾经开过不少玩笑,不过这一次,赢得争论的是我。”亨曼在赢得这场进行了两天的比赛后说,“我第一次来这里看比赛的时候只有6岁,我在场外跑来跑去,不放过每一场比赛。而现在,我在中心球场比赛。这里有一座山,人们把它叫做亨曼山。这里对我而言是如此特别,过去这些年里我有过太多回忆,而我总是相信好事情最终会到来。”

  这是他八个月来的仅仅第三场胜利,而这场胜利在

温网中取得对亨曼而言太重要了。《泰晤士报》以“亨曼豪情万丈”为题,记叙了这场惊心动魄的比赛。“痛苦,很多人在痛苦的煎熬中度过了这两天,但好在一切终于有了一个好的结果。”至少结局是甜蜜的,“要知道,我今年这一年都没有如此享受过一场比赛了。如果比赛在星期一晚上就结束会很好,但我现在想,经历了这一切,打出自己最好的水平,这样的结果也许更美好。”但他没有太多时间用来回味这场比赛了,他的下一个对手将是莫亚老乡洛佩兹。为BBC担任解说嘉宾的麦肯罗担心亨曼的体力会出现问题,但是即将迎来33岁生日的他摇了摇头。“很好,那不是问题,麦肯罗又一次犯了错。”

  

西班牙人莫亚成了这片中央球场最失落的人,他在过去5年中因伤缺席了4届温网,而这场比赛他挽救了6个赛点却最终用两个双误这一不很经典的方式结束了比赛。亨曼隔着网拥抱了自己的对手,脸上几乎带着一丝歉意。两位老将联袂在温网首轮奉献了一场多达60局的比赛,而这本身已经成为了经典。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