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娃透露清纯风格已不是最爱 "爱情运动衫"何去何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5:03  东方体育日报

  实习记者 章丽倩

  对莎拉波娃来说,温布尔登的美中不足也许在于,这片如此适合走秀的绿茵居然直至今日还在顽固地坚守着白色球衣的传统。

  “我最喜欢的球衣是参加去年美网的那身黑色装扮,还有在纳斯达克赛上穿过的那件束胸上衣,它看来也很流行。”尽管外界对莎娃的那身白色连身裙装扮颇有好感,甚至还送上了“天鹅公主”的雅号,但显然这种清纯风格已经不是俄罗斯姑娘的最爱了,又或者她还在记挂着自己的首轮表现?

  作为赛会的2号种子,莎娃在首轮对阵中国台北选手詹咏然的表现中恐怕也就当得平平二字。4次双误、20个非受迫性失误,最后仅是以6比1、7比5晋级第二轮,显然这位2004年的

温网冠军还没来得及找回状态呢。“假如一直保持首盘的节奏打,那么比赛就会在我的掌握中。但对手第二盘的二发相当出色,而我后来的状态却是有所下降。”莎娃并不讳言自己状态的起伏,但大家更关心的是这和她的肩伤有否关联。“在温网之前,我接受了身体检查。医生觉得在这件事上我自己处理就行了,因为伤病还没有达到影响比赛的程度,所以我才来了这儿。”

  去年美网的时候,莎娃穿着件印有“空气中弥漫着爱意”的运动衫出现在了练习场上,巧合的是,罗迪克那时正好就在她旁边的场地上练球。于是乎这种暧昧的气氛被推上了顶点。然而,又是大半年过去了,莎娃身边的男性依旧只有父亲沙拉波夫,要不就是

保镖先生,人们越来越觉得其实那顶多就是一种推波助澜的炒作。

  对于这样的猜测,莎娃自然不会正面回答,而父亲无疑就是最好的挡箭牌。“我觉得自己非常幸运,因为爸爸那么爱我,比世界上任何其他人都更爱我。他还是一个很有个性的人,通常情况下人们只会在我打比赛的时候看到他,这个时候他总是坐在场边关注着我的一切。当我打得糟糕的时候,他喜欢说‘你是在和我玩笑吧,这个不是玛丽亚,而是你的姐妹,快把她从你脑子里赶跑。’”莎娃的大满贯收藏里已经有了两座冠军奖杯,但对于自小就为

网球而生的俄罗斯姑娘来说,这样的成就显然还是无法满足的。所以事业第一,爱情第二,这大概就是她要传达的信息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