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正手助罗迪克进温网第三轮 对手称其可敌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0:15  新浪体育
恐怖正手助罗迪克进温网第三轮对手称其可敌费德勒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伦敦当地时间6月27日,本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开始第三日的争夺,在率先进行的男单第二轮比赛中,两届赛会亚军罗迪克以6-3/6-4/7-6(3)的比分直落三盘淘汰泰国选手乌多姆楚克,顺利杀进赛事第三轮,这也使得罗迪克自2001年参加温网赛事以来,至少打进第三轮的良好战绩继续得以保持。

  今天温布尔登有些阴冷,在中央球场能时刻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冷风,不过罗迪克表现一如既往地稳定。在前两盘比赛中,罗迪克仅仅需要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局就轻松拿下。来到第三盘,退无可退的乌多姆楚克完全卸掉心理包袱,这位现世界排名114位的选手凭借一股跑不死的精神持续给美国人制造麻烦。在前五局互保发球局后,泰国人在第六局也是罗迪克的发球局连拿三分40-0领先,不过火箭小子依靠强大的正手发挥连追4分强势保住发球局,并在第七局率先成功破发4-3将比分反超。毫不气馁的乌多姆楚克立刻还以颜色,在打出一记精准的反手制胜球后泰国人把握住了本场比赛唯一一次破发机会,并一路将比赛拖进抢七。关键时刻罗迪克没有让愈加危险的的乌多姆楚克继续嚣张下去,稳定的正手护佑他7-3拿下第三盘。全场比赛耗时104分钟,其中第三盘便占了50分钟。从技术统计来看,罗迪克一发得分率高达82%,对手只有66%;罗迪克36次上网也收获了其中24分,成功率也达到了67%,泰国人只有56%。此外在ACE球方面,罗迪克有15个入账,对手这一数据为可怜的1个。

  赛后罗迪克说:“本场比赛我的表现有些起伏,但是好在我最后拿下了。我来到这项赛事充满自信,我必须要打好眼前的比赛,这样我才有机会参加下一轮赛事,在大满贯赛事中要想走远,无疑需要这种心态。”本场比赛乌多姆楚克第三盘的发挥很不错,自斯里查潘退赛后,他独自撑起泰国网坛大旗,乌多姆楚克在赛后如是评价罗迪克的表现:“罗迪克是我所见过最好的选手,本来在他的发球局,我40-0获得大好机会,但是他随后的表现说明了成为世界第三需要何等的水准,他强大的正手以及5个ACE让我无话可说。费德勒是世界上最好的选手,但是如果罗迪克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准,我认为他有机会击败费德勒,当然这得取决于他的正手发挥。”

  在去年

温网送走阿加西之后,美国男子网坛罗迪克成为了当之无愧的大哥。不过罗迪克领衔的美国军团的成绩确实不怎么样,在今年的法网比赛中,竟然出现没有一位选手挺进第二轮的惨败战绩,这也创下1973年澳网首轮完败以来的最耻辱纪录。本届温网情况没有法网糟糕,但是首轮比赛过后,浩浩荡荡的美利坚军团同样减员迅猛,吉梅尔斯托布,吉内普里,费什,奎罗伊,肯德里克,凯文-金,斯帕迪亚,弗雷什曼,鲁塞尔,雷蒙德以及瓦尔伯格都已经出局,除了罗迪克,布雷克这样的顶级选手外,平民选手中只剩下来自
杰克逊
维尔的德里奇孤身一人,显然打进第二周赛事,并染指冠军的期望,还得落在罗迪克身上。罗迪克下轮的对手将是西班牙红土好手沃达斯科,后者也是直落三盘淘汰
意大利
人塞皮挺进第三轮,三盘比分是6-3/6-2/6-4。(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