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布尔登人生非电影 前No.15以双鸭蛋终结职业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22: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每个人一定都想给自己的职业生涯画上一个美满的句点。在《情定温布尔登》中,英国人科尔特在颠峰时期的世界排名一度达到过第11位。可现在他的成绩一落千丈,第119位的世界排名使他跌到了职业网坛的底部。最后他仅仅是凭借外卡才勉强获得了参加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的资格。科尔特决定在此退役,他希望这里能成为自己职业生涯的一次体面谢幕。

  电影有时就是人生,30岁以色列老将斯麦施诺娃已经决定在温布尔登之后退役。自从16岁转入职业之后,她已经获得了12项赛事锦标。这位30岁的以色列人世界排名最高到达过第15位,这与电影中科尔特的经历可谓如出一辙。但与科尔特想要在全英俱乐部赛场上夺冠不同的是,斯麦施诺娃虽然并没有指望能用一座大满贯奖杯来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可至少一场体面的失败也是可以接受的。

  但电影永远只是电影。斯麦施诺娃在刚刚结束的

温网第一轮比赛中以两个0-6惨败给32号种子德国姑娘穆勒。今天的赛场上,斯麦施诺娃一直在底线附近垂死挣扎,仅仅43分钟就败下阵来。这也是她连续第七年在全英俱乐部就惨遭首轮淘汰。

  斯麦施诺娃更擅长在红土上的比赛,她的第一项WTA巡回赛级别的冠军就是在波兰的索波特红土赛上获得的。而她在大满贯赛事中的最好战绩也是在罗兰-加洛斯创造的,她曾两次在法网打到第四轮。而她在温布尔登也曾有过跻身第三轮的成绩,虽然这一次她并没有抱希望于突破这个成绩,但是今天的这场惨败依然是她所始料不及的。

  电影的结局是男主角收获了冠军奖杯和爱情,可现实中,斯麦施诺娃只能黯然离开赛场,带着一场羞辱性的惨败。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