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羊城晚报:爱哭的彭帅“习惯性崩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5: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 祁冬报道:温网今晨结束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孙甜甜和彭帅(下图,CFP供图)均负于各自对手,双双首轮出局,莎拉波娃、毛瑞斯莫、纳达尔、布雷克等球星则顺利晋级。

  孙甜甜在不到一小时内以3比6、1比6惨败在法国人罗伊特拍下,未能为中国女网取得开门红。此战她没能拿下任何破发机会,被发挥非常稳定的法国老将基本控制局面。为了打破僵局,双打水平不错的孙甜甜频频采取上网战术,试图打乱对方的节奏,但此举并未能给她带来太多分数,最终还是难逃一败。爱哭的彭帅失利更加可惜,她本轮面对资格赛选手索莫娃,取胜的机会本应比孙甜甜更大,但伤愈复出的彭帅并没能完全发挥出水平,最后以两个4比6负于捷克老将。此战彭帅打出了20个直接致胜球,但主动失误的次数一样多。在输掉首盘后,彭帅第二盘一度领先4比1,很有机会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可是在这样的大好形势下她突然又陷入“习惯性崩溃”,竟在20分钟内连输5局,被对手后来居上再胜一个6比4。

  在其他比赛中,卫冕冠军毛瑞斯莫轻松赢得首场比赛,而最值得期待的

温网之星莎拉波娃以一袭“天鹅裙”翩翩登场,以6比1、7比5击败中国台北小将詹咏然。俄罗斯红粉军团几乎全面告捷,库兹涅佐娃、查克维塔泽、佩特洛娃均取得胜利。

  男子比赛也没有冷门爆出,而亨曼与莫亚两位老将的激斗已成为了温网男单的首个高潮。在首日比赛中两人战至决胜盘5比5平后因天色已晚而暂时封盘,次日重新开战后继续斗得难解难分,在长盘决胜中,亨曼以13比11的局数艰难取胜。中心球场全体观众起立为他长时间鼓掌,场面简直像是33岁的老亨曼终于拿到温网冠军一样。纳达尔、布雷克、达维登科、休伊特、伯蒂奇等种子也没有受到什么考验,皆在三盘之内搞定对手。表现起伏不定的“沙皇”萨芬边摔拍子边赢球,大家还等着他闯入第三轮去挑战费天王呢。

  

羊城晚报:爱哭的彭帅“习惯性崩溃”

  (晓健/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