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彭帅/晏紫迄今未进行合练 签运不佳二人仍有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6月27日消息,孙甜甜首轮3-6/1-6完败法国罗伊特、彭帅4-6/4-6不敌捷克老将,2007年温网单打赛场目前只剩晏紫一人!晏紫除了准备首轮与赛会21号种子加尔宾的单打首轮比赛外,还要备战与彭帅组合的双打首轮。首次搭档的两人,除了磨合之外,还有很多问题需要克服。

  彭帅/晏紫是首次在温网尝试组合双打,两人此前都分别有自己各自的双打搭档。其中,晏紫与郑洁的搭档威震世界,双打联合排名世界第4。彭帅/孙甜甜世界第30、彭帅/李娜世界第57。以双打作为网球突破的中国女子网坛,可以说金花们的双打实力都不弱。不过,问题在于,彭帅自今年5月来首次参赛,单打首轮世界排名46的她被世界排名第170的选手轻松淘汰。她的状态非常让人担心。

  状态是影响比赛的很大因素,除此之外,作为双打组合而言,由于此前与搭档的配合中,彭帅和晏紫都是打二区的选手。两位二区选手从新搭档,彭帅将不得不改打一区。对此,虽然说“改打一区不是特别困难的事情”,彭帅仍表示,“没有足够的时间来适应,恐怕会对比赛有很大影响。”

  从签表上来看,彭帅/晏紫的首轮对手是跨国组合哈克莱罗德/奥布莱泽,对手并不强大。但是,要想轻松过关,自身实力是必不可少的。单打首轮出局的彭帅目前可以安心备战与晏紫的双打了,不过,遗憾的是,后者今天有单打比赛,两人为

温网的合练至今尚未进行。对此,彭帅解释说:“因为两人都要备战单打比赛的关系,时间非常紧张,就没有机会合练。不过,我们明天就可以一起合练了。”

  如果能够成功闯过首轮,彭帅/晏紫的次轮对手很可能是赛会13号种子萨芬娜(俄罗斯)/文奇(

意大利)。而第三轮,则遭遇赛会3号种子詹咏然/庄佳容。后者很像06年的郑洁/晏紫,年轻富有冲击力、长期一起生活训练。今年已经3次击败郑洁/晏紫。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