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亨曼“世纪之战” 女单金花双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8:4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26日电 (记者李丽)逃脱雨水困扰的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26日高潮迭起,先是英国本土选手亨曼在同西班牙帅哥莫亚经历了超长的“世纪之战”后光荣胜出,然后是中国台北小将詹咏然让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出了一身冷汗,但中国金花却因彭帅和孙甜甜双双止步首轮而前景暗淡。

  由于郑洁和李娜因伤退出,中国金花前景本就不乐观。26日孙甜甜、彭帅止步首轮后,目前女单只剩晏紫一人孤军作战。孙甜甜以3:6和1:6不敌法国选手罗伊特,赛后她和教练都认为是信心不足导致较大比分失利。而最有希望进入第二轮的彭帅以两个4:6痛失好局,被资格赛选手、老将斯莫洛娃淘汰。这是彭帅伤愈复出后的首场比赛,赛后她也表示乍上赛场很难找到感觉。

  目前女单中中国金花仅剩晏紫一人,她的首轮比赛被延迟到27日进行。27日还将拉开男、女双打的序幕,中国组合孙胜男/季春美将登场亮相。

  对于英国观众来说,当日最吸引目光的不是美女莎拉波娃,而是亨曼同莫亚未完成的战斗。由于头一天整个赛程因雨拖延,亨曼和莫亚的比赛只进行了一半。26日再战,亨曼最终在全场观众的支持下以6:3、1:6、5:7、6:3和13:11击败莫亚晋级第二轮。延续两天、近两个小时的决胜盘、13:11的超级比分、两位已过而立之年的老将——这样的比赛无愧于“世纪之战”。在漫长的比赛中,亨曼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几乎现场所有观众都在为他每一个球欢呼鼓掌,场面极为震撼。

  女单二号种子莎拉波娃的出场并不像预想中那样风光,虽然以6:1轻松取胜首盘,但詹咏然在第二盘发起了顽强的反击,莎拉波娃率先破发并以4:2领先后,中国台北小将立即在第七局回破成功。此后双方各守住发球局战成6:5,毕竟技高一筹的莎拉波娃在第十二局再次破发成功终以7:5拿下第二盘并迎来胜利。

  在其余场次比赛中,女单3号种子、塞尔维亚姑娘扬科维奇以6:2、6:0轻松淘汰了英国外卡选手高塔禾,4号种子、卫冕冠军莫雷斯莫以6:1和6:3击败美国的

杰克逊顺利过关。男单方面,2号种子纳达尔毫不手软地以6:3、7:6(4)和6:3击败美国人菲什,4号种子、塞尔维亚小将焦科维奇和16号种子、
澳大利亚
人休伊特也都直落三盘晋级第二轮。(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