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网三日看点:晏紫打算拼了 小威费德勒避开魔咒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6: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伦敦时间6月27日,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日将进入第三日的比赛。

  晏紫 vs 加尔宾

  这场首轮女单比赛因为伦敦天气的原因而被迫推迟到了第三天才进行,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场比赛将在17号场地的首场进行。

  在本周末就将度过自己30岁生日的意大利老将加尔宾现在却处于自己最好的状态之中,她今年的战绩为23胜12负,在澳网闯入第三轮,在法网更是打入16强。她的世界排名目前是第23位,而她的最高世界排名也仅是在今年5月创造的,第22位。

  相比起来,晏紫今年的单打成绩有些太过惨淡了些。在今年的前两项大满贯赛事中都没能出现在单打正赛的赛场上,事实上,她今年出现在WTA赛事的正赛签表的次数也只有四五次。然而,在资格赛中的表现也为她挣到了不少的积分,目前她的世界排名已经回升到了Top200之内。

  晏紫的底线抽击是她的最有力武器,在打穿越球方面也有一套,然而双手正拍和双手反拍的打法则是她打法上的一大桎梏,特别是在网前的劣势更为明显。

  在双方的实力和状态均有一定差距的情况下,晏紫在博客上透露,她这次只能“拼了”。

  季春美/孙胜男 vs 佩斯克/斯塔布斯

  季春美和孙胜男终于在大满贯的女双赛场中以组合的形式亮相了,然而她们的首轮对手并不好对付,是来自捷克的佩斯克和澳洲双打名将斯塔布斯的组合。这对双打组合实力很强且经验老道,在本届赛事中被列为5号种子,相较之下,季春美/孙胜男的经验较少。

  中心球场:罗迪克、海宁、亨曼

  雄心壮志的罗迪克对阵近来状态平平的亚运会冠军乌多姆楚克,相信不会有很大的问题。罗迪克在首轮比赛中取得了3-0的轻松横扫,从其发球的质量和效率来看,

火箭小子的状态正佳。此外,罗迪克刚刚在女王杯中夺得了冠军,这对他而言也是一个很好的讯号。

  海宁对上俄罗斯红粉中实力比较弱的杜谢维娜,胜算应该会比较大,然而也需要小心阴沟翻船的可能性。海宁在经历婚变后,反而显得更加坚强而成功,在法网摘下桂冠后,又在伊斯特本赛中击败温网卫冕冠军毛瑞斯莫夺冠,这也证明了她在草地上的出众能力。

  在用时251分钟淘汰了西班牙老将莫亚后,英国网坛十几年来的中流砥柱蒂姆-亨曼先生将要在中心球场出战自己的第二场比赛,而对手是来自西班牙的“少女杀手”菲-洛佩斯。如果亨曼能打出与莫亚那场比赛一样的状态,那么他完全可以取得一胜;当然,首轮的长盘鏖战对亨曼的体力和精力影响也会是一个问题。

  一号球场:小威、费德勒、萨芬

  小威的第二轮对手是澳大利亚的昔日头号女单莫里克,后者在前年还能算得上是一个挑战力颇强的选手,但经过中耳炎的困扰而暂别网坛一年后,莫里克在去年复出后始终没有展现出曾经的风采。至于小威,如果她发挥正常的话,没人敢低估她的能力——幸好,她不是在“冠军坟墓”二号球场比赛。

  瑞士球王费德勒在第二轮的对手将是来自阿根廷的潜力新秀德尔-波特罗,后者已经被不少专家看好能成为未来网坛的一匹黑马。当然了,这位年轻小伙子今年在大满贯的签运不怎么好,先在法网遇上纳达尔,再在温网遇上费德勒……无论如何,德尔-波特罗表示,他会听着博卡的球迷歌曲,想象着自己正在糖果盒球场中对阵河床队,以此来鼓舞对球王作战的勇气和斗志。

  如果萨芬能闯入温网第三轮,那么他很可能会在那里遇上费德勒。根据过往的经验来看,萨芬VS费德勒,基本上就等于精彩对决。但是,萨芬要想碰上费德勒,他必须先在第二轮淘汰库雷什,而后者是巴基斯坦史上第一位在温网取得一场胜利的选手。

  其他场地:扬科维奇、布雷克、费雷罗

  扬科维奇和加多索娃之间的比赛并没有太多悬念,斯洛伐克选手加多索娃今年的状态显然无法与疯狂的“女劳模”扬科维奇相比。

  布雷克的对手是

罗马尼亚头号男单帕维尔,后者在其整个职业生涯中都处于半红不紫的状态。

  正在慢慢挣扎着找回自己状态的前世界第一费雷罗碰上的是在转入成人组后就无甚作为的前青少年世界第一吉利斯-穆勒。

  (七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