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温网首轮小德携手众名将晋级 阿瑟斯逆转谱不老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6:12  新浪体育
温网首轮小德携手众名将晋级阿瑟斯逆转谱不老传奇
(点击看大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本赛季第三项大满贯赛事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结束男单全部首轮争夺,在刚刚结束的几场焦点战中,塞尔维亚天才少年德约科维奇6-0/6-3/6-4直落三盘淘汰意大利人斯塔雷斯顺利挺进第二轮,与他同时晋级的还包括6号种子达维登科,7号种子捷克名将伯蒂奇,9号种子布雷克,10号种子巴格达蒂斯,11号种子罗布雷多,12号种子加斯奎特等一干好手。需要指出的是从资格赛一路打上来的36岁澳洲老将阿瑟斯也在今天苦战五盘挺进第二轮。

  现世界排名第五的德约科维奇在月初的法网中挺进四强,来到草地的塞尔维亚红星状态依旧神勇,本场比赛德约科维奇变化诡异的的正手击球让斯塔雷斯毫无招架之力,在首盘这位20岁的天才竟然以一种近乎羞辱的方式送给对手甜圈。遭到当头一棒的斯塔雷斯在随后两盘比赛中虽然还勉力挽回颓势,并觅得一次机会破掉德约科维奇发球局,但是这样的表现只不过是一时侥幸或灵光一现罢了,比赛的部分时间里

意大利人只能在对手的调动中疲于奔命。全场比赛斯塔雷斯16次面临对手的破发机会,最终丢掉了其中的6局。算上本次失利,现世界排名47位的他已经连续四年在全英俱乐部首轮出局。德约科维奇本场比赛一二发的得分率都保持相当的水准,打出30记制胜球,26次来到网前拿到了16分,成功率达到了62%。德约科维奇去年的
温网
战绩是打进第四轮,今年整体实力都有明显提升的他有望走得更远,塞尔维亚天才的下轮对手将是波斯尼亚裔美国选手德里奇,后者在和捷克人德卢西的四盘对决中6-3/6-4/5-7/6-4拿下胜利。

  澳洲老将阿瑟斯目前的世界排名为109位,在今年的澳网比赛中还打进了第三轮。今天在和只有他年龄一半大的荷兰选手贝克尔的较量中,阿瑟斯费尽九牛二虎之力,在连输两盘之后6-7/6-7/7-6/6-4/6-4神奇逆转取胜,全场比赛耗时3个小时17分钟,这位发球机器一共轰出41记ACE。阿瑟斯的温网战绩并不出众,自1999年开始参加温网比赛,他的单打最好成绩也仅是挺进第四轮,不过在双打比赛中阿瑟斯在2004年打进过四强,有消息称这位澳洲老将将在本次温网结束后正式宣布退役。与阿瑟斯一同晋级的同样还有瑞典老将比约-克曼,35岁的比约-克曼去年在温网中出人意料地杀进四强,在今年的法网中也顺利杀进16强,大赛成绩不俗的老将今天6-3/6-1/6-2直落三盘击败西班牙资格赛选手文森特晋级下一轮。阿瑟斯的下轮对手将是11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罗布雷多,后者也在一场五盘大战中6-2/3-6/6-3/6-7(5)/6-3击败美国选手肯德里克艰难晋级。而比约-克曼的下轮对手是中国台北选手王宇佐,王宇佐今天和俄罗斯悍将库尼特森的比赛也打了五盘才分出胜负,五盘的比分是6-3/6-4/6-7(5)/6-7(8)/6-2。

  在其他各场比赛中,10号种子,已经剪掉大胡子的塞浦路斯选手巴格达蒂斯在先失一盘的情况下淘汰拉脱维亚非种子选手古尔比斯,四盘的比分为3-6/6-4/6-3/6-2。10号种子的下轮对手将是法国人德维尔德,后者也是在历经四盘比赛才淘汰阿根廷名将扎巴雷塔顺利晋级。此外6号种子俄罗斯名将达维登科7-6(12)/6-4/7-6(5)直落三盘淘汰同胞科洛耶夫顺利杀进第二轮,7号种子捷克人伯蒂奇7-6(5)/6-4/6-2击败智利人马苏,9号种子布雷克6-3/6-4/6-4扫罗俄罗斯新星安德列夫,12号种子加斯奎特6-3/6-4/6-4淘汰捷克选手乌利亚赫,15号种子克罗地亚铁人柳比西奇6-4/6-4/4-6/7-6(4)淘汰美国老将斯帕迪亚,法国天才孟菲尔斯直落三盘以6-4/7-6(5)/6-2的比分淘汰瑞典名将托-约翰森,此外包括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卡纳斯,西班牙老帅哥费雷罗,菲-洛佩兹以及俄罗斯火炮手尤兹尼,图萨诺夫,法国老将格罗斯让,斯洛伐克老将赫巴蒂等知名选手也都战胜各自对手挺进下一轮。(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