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挑战费德勒要特殊武器 阿根廷小将独门绝招鼓舞士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3: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像西班牙网球运动员总要在巴塞罗纳和皇家马德里之间做出选择一样,阿根廷球员基本分成了两派——博卡与河床:像科里亚和纳尔班迪安就是河床球迷,而切拉等人则是博卡死忠。费德勒第二轮的对手,在布宜诺斯艾利斯长大的德尔波特罗就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博卡球迷。

  德尔波特罗总是能从他最心爱的球队中获取动力,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德尔波特罗透露了他备战的小秘密:“去打比赛之前,我会听博卡那些球迷歌曲,这会给我更多激励。赛前,我用i-pod听完那些歌,然后想象我是在跟河床队比赛。”大概同城死敌会激发他战斗的潜力,而博卡在这个月早些时候第六次捧起南美解放者杯的冠军奖杯也给了他无限动力,“我常常想的是,当我比赛时,我要像博卡一样在所有比赛中投入一样的战斗精神。”

  尽管德尔波特罗骨子里是一个典型的阿根廷人,但他也算得上众多阿根廷选手中的一个异类,与红土相比,有着1米96的大个子和强劲发球的德尔波特罗更喜欢快速球场。“从我小时候起,我就在快速球场有更好的成绩。不过南美只有红土场,所以我得去美国才能在快速球场上打球。”虽然阿根廷最伟大的

网球选手维拉斯曾说草场仅仅适于喂养奶牛,不过德尔波特罗却非常喜欢温布尔顿的草地,“因为我的打球风格,我的发球和回球,这里的场地更适合我。”

  算上这次温网,德尔波特罗一共参加过四项大满贯赛事:“去年的美网,我第一轮就输掉了比赛,不过今年的澳网我打到了第二轮,五盘大战才输给冈萨雷斯。然后前两周的法网我又输给了纳达尔。”他今年已经三次输给纳达尔,三项比赛分别是大师系列赛迈阿密站、法国网球公开赛和女王杯。温网首轮对

意大利人桑奎内蒂的胜利,是德尔波特罗在大满贯赛事中的第二场胜利,不过他对那场比赛并不满意,“有些时候,你打的并不好。要赢得比赛就要靠心和智慧,在跟桑奎内蒂的比赛里我就是这么做的。”

  说到与费德勒的第二轮比赛,德尔波特罗清楚的知道自己的差距,所以积累经验找出不足才是他最关注的:“与费德勒的比赛,对我来说将会是一场特殊的比赛,那是一个非常好的经验,我希望我可以打一场不错的比赛。当比赛结束时候,可以看到我做的不错的地方和我需要改善的东西。”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