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从红豆到绿豆纳达尔没有不适 真正考验要看下几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1: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来理论上当赛会8号种子穆雷因伤退出今年的温网之后,费什将以33号种子的身份取代穆雷的签位,但是由于穆雷宣布退出的太晚,直到星期一开赛当天才宣布退出,而此时赛程已经确定了,因此取代穆雷签位的人变成了资格赛的幸运落败者美国人凯文-金,理论上的33号种子费什还 是要去打赛会2号种子纳达尔。

  美国选手费什目前排名世界第38位,最高的排名在2004年3月达到过第17位,此前在温网最好的成绩是在2003年和2006年打进四强。西班牙选手纳达尔从2005年7月25日开始连续世界排名第二达101周,纳达尔最擅长的场地是红土,2005年-2007年法网三连冠,此前在温网的最好成绩是 2006年的亚军。

  费什和纳达尔的比赛还是如期进行了,赛前美国人托德-马丁曾语言费什可以对纳达尔制造很大麻烦,甚至有可能击败纳达尔,今天前世界第四托德-马丁出现在观看费什的比赛。遗憾的是费什在

温网草地上与纳达尔打球的路子并没有选对,费什虽然有强大的发球,但是坚持发球上网的并没有占到多少便宜,全场比赛费什41次冲到网前只得到了16分,或者说实力上世界第2和世界第38本来就存在差距,纳达尔只有11次上网得到了9分。

  今天比赛的第一盘,第6局费什关键时刻双发失误,纳达尔取得破发,以4-2领先,随后在第8局浪费了两个盘点,不过这一盘纳达尔有数次接发球直接正手扫射得分,费什依靠着伴随着aces球的强大的发球成功保发,纳达尔在比赛中习惯性的忍不住会在相持中打出类似红土的切削和放 小球,有精彩的得分也有失误,踩在草地上的纳达尔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艰难,毕竟纳达尔自己也说了从心底里是喜欢草地赛事的。第一盘纳达尔在第9局依靠强大的正手顺利保发。

  第二盘纳达尔在第11局挥霍了一次破发的机会,第12局左手持拍的纳达尔利用二区发球的机会,球速虽然不是很快但是发出了一个外角aces球 。比赛进入抢7考验两人的发球效率,纳达尔被对手先破掉了发球分,更有耐心的他破回,正手上旋的压线球帮助纳达尔在第9分反破成功,随 后纳达尔自己的发球分不再给对手机会从而以7-4拿下了第2盘。

  第三盘纳达尔在第6局浪费了两个破发点,第8局破发机会再次来临的时候,费什又是送出双发失误,纳达尔破发成功以5-3领先进入第10局发球 胜赛局拿下了全场比赛。

  全场比赛纳达尔主动失误控制在一个红土式的数字:15个,而对手是33个,主动得分上纳达尔是40,对手为33。纳达尔一共有8次破发机会,只完成了两次,但是这两次破发分布在第一盘和第三盘,加上第二盘抢7拿下关键分,足以帮助纳达尔获得胜利。费什只有2个破发点,没有完成 破发。虽然纳达尔的最快发球时速125英里每小时只相当与费什的平均一发时速,但是纳达尔的一发得分率高达89%,对手只有65%,接发球纳达尔的得分率只有37%,但是对手更残,只有21%,总得分上纳达尔110比85。

  费什在今年澳网打进了8强,随后状态不佳连续6个赛事止步第二轮,纳达尔则在澳网止步8强之后状态稳定,目前依然在冠军积分中领跑。也许费什这个对手还不足以考验纳达尔的草地战斗力,接下来可能的对手发球好手索德林、快速场地击败过纳达尔的尤兹尼、伯蒂奇、德约科维奇 或者休伊特才是考验纳达尔在草地上能走多远的强大对手。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