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洁近日将动脚踝手术 治疗期可能长达三个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1:28  扬子晚报

  [扬子晚报网消息] 尽管中国女网正在征战温网,但无论是球员还是球迷都关注着正在国内治疗脚踝伤势的郑洁。在最近的一周里,北京体育医院、北京三院等运动创伤方面的专家一直在就郑洁的伤势进行诊断以确定是否手术。昨天,本报记者连线了郑洁的家人,据透露,郑洁将在今明两天内动手术。不过,手术后何时能够彻底恢复还不得而知。

  “郑洁这两天就会动手术,希望她能够快点恢复。”郑洁的一位队友透露,郑洁将在今明进行脚踝手术。此前,网管中心也已向国家体育总局提交了报告,“我们已经提交了报告,等明天上午总局批复。”网管中心副主任高沈阳表示。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郑洁的家人也承认手术将在这两天进行,“是的,这两天郑洁就将进行脚踝的手术。这是个小手术,没有什么难度。”不过对于手术后何时恢复,郑洁的家人也说不清楚,“现在首先要做完手术才能开始进行康复治疗,不过具体什么时候恢复并不清楚。”

  其实,对于郑洁是否手术的问题,国内外专家都有不同的意见。恢复期很难确定也是很多专家反对手术治疗的原因。

  对于郑洁的这次手术,参与诊断的一位运动创伤专家介绍说;“其实这个手术并不大,属于微创手术,现在的医疗科技这么发达,这属于小手术。”这位专家表示,郑洁的脚踝内有两块游离的碎骨压迫神经导致水肿,手术主要就是取出碎骨。

  不过,在他看来术后恢复是关键,“由于现在是夏天,恢复起来就相对比较慢。洗澡什么都可能影响伤口,导致感染。”与此同时,这位专家也表示术后的新问题也会影响恢复,“由于碎骨留在肌体内较久,肌体已发生变化。碎骨取出后,会否出现新问题还不知道。”他举例说:“有的人取出骨刺,但是原来有骨刺的地方可能又会长新的。”

  “手术痊愈可能需要2、3个月,不过由于腿部力量会暂时下降,何时能够完全恢复上场,现在并不能确定。”(黄启元 喻 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