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辛吉斯温网10年:世界曾属于自己 大满贯可遇不可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1: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年之前,玛蒂娜-辛吉斯只有16岁,但是她在这里获得了温网冠军,震惊世界,用她自己的话来说是“不可思议”。今天因伤缺席法网的辛吉斯一度被对手拿到两个赛点,险些输给一个英国外卡姑娘首轮出局,这差点就成为了英国报纸的头版头条。

  北京时间6月25日晚,本赛季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拉开大幕,在二号球场进行的第一场比赛中,瑞士公主辛吉斯在挽救了两个赛点之后,最终以6-7(1)/7-5/6-0大逆转淘汰了持外卡参赛的英国选手卡瓦德伊,艰难闯进第二轮。

  10年前的

温网冠军让辛吉斯成为公开时代以来最年轻的大满贯冠军,辛吉斯承认10年之后的今天自己更加懂得享受自己打球的方式,她说:“有时候,看起来日子好象过了很久,有时候又觉得其实没那么漫长。当我看到以前夺冠的照片的时候,看上去我已经完成是另外一个人了。10年了,已经经历了太多的事情了。”

  辛吉斯曾经在2003年-2005年因伤缺席三年多的时间,但是辛吉斯这个名字始终没有远离球迷的关注和报纸的头条。辛吉斯著名的一个画面是在1999年法网决赛没拿到冠军时像孩子般流下的泪水,几个星期之后她就在温网的首轮意外的被多克奇击败。

  当辛吉斯在2006年归来之后,辛吉斯完成了由没有世界排名到最高恢复到世界第6的位置,还参加了2006年的WTA年终

总决赛,另外,她还和捷克
网球
选手斯泰潘内克订婚了。辛吉斯此前有一个著名的外号叫“黑寡妇”,即凡是与辛吉斯谈恋爱的人事业上都会遭受比较大的挫折,憨厚的斯泰潘内克不信这个邪,尽管他的排名也有世界前20掉到了种子选手资格之外。现在辛吉斯对与斯泰潘内克的爱情、生活以及事业都比较满意,斯泰潘内克自己也在去年的温网用潇洒的发球上网战术打进了8强,8进4的比赛中拿到过赛点遗憾的不敌瑞典老将比约克曼。

  辛吉斯说:“我对我周围的一切和自己还在打球感到开心,我对我17岁时候的故事感到满意,我当时感觉整个世界都是属于我的,我的感觉很美妙。”

  辛吉斯因伤缺席了法网,这让她今年温网第一轮差点就出局,缓过神来的辛吉斯在决胜盘送给了对手一个6-0的鸭蛋,这也许才是辛吉斯与对手真实实力的表现。辛吉斯说:“我不会放弃参加温网的,我喜欢继续奔跑,继续击打网球的感觉,我不能够连续5个星期不打网球。”辛吉斯还能在5个大满贯冠军的基础上再增加大满贯冠军吗?辛吉斯说:“年龄越大,困难也就越大了,有些时候一些简单的事情就能让我感到开心,我的生活不再是为了赢取大满贯而打网球。”

  一切顺利的话第三轮的对手可能是奥地利左手选手巴莫尔,第四轮的对手是查克维塔泽,辛吉斯想要夺冠的话,很可能在1/4决赛遇到3号种子扬科维奇,半决赛遇到海宁或者小威,决赛遇到莎拉波娃或者毛瑞斯莫再或者伊万诺维奇。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