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综述:金花秀推迟上演 天王天后强势温网魔咒险重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7: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大雨,大概是温网的永恒主题。今年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的第一天的比赛中,大雨仍然考验着球员的耐心。中国选手孙甜甜也就在这样的大雨中推迟了自己的登场时间。

  不过除了大雨之外,正在改建中的中心球场却成了另一个主角。球王费德勒对中央球场的抱怨使得本就像个工地的中央球场更被人所关注:皇家包厢和VIP会员贵宾席的安全问题,以及是否会引来空袭等问题都困扰着赛事组委会。

  当然,尽管费德勒找不到他最钟爱的球场的感觉,但他还是干净利落的以6-3/6-2/6-4拿下加巴什维利,顺利通过首轮。与此同时,费德勒的挑战者之一,2004年、2005年两届赛会亚军罗迪克则在一号球场以6-1/7-5/7-6(3)的比分战胜了同胞好友吉梅尔斯托布。关于这两场比赛也有一大争议,到底是谁在温网中第一次使用鹰眼——世界通讯社两大巨头法新社和路透社对此也是各执一词。不过不管是加巴什维利还是吉梅尔斯托布,他们不但都挑战失败而且最终也都输掉了比赛。

  同在一个四分之一区的海宁和小威廉姆斯也同样取得了胜利,她们两个甚至都在第二盘送给对手一个6-0。刚刚在法网四分之一决赛上演过巅峰对决的这两人这一次也许是为了能草场上再次对决并进而举起冠军奖盘而努力战斗着。而在首轮就进入白热化的竞争也许正是球迷所想要看到的。

  素有“冠军墓地”之称的2号球场这次差一点埋葬了97年的冠军辛吉斯。年仅18岁、世界排名232位的英国外卡选手卡瓦德伊曾一度在比赛中占据上风甚至手握两个赛点。可辛吉斯在关键时刻发挥了自己的水平保住自己的破发点,最终翻盘拿下比赛。

  提到英国外卡选手,就不得不提到温布尔顿另外一些“传统”:草莓

冰淇淋,大规模的电视报道和“亨曼热”。虽然英国现在有了超级新星安迪-穆雷,可他这次却因伤高挂免战牌,英国人民的希望现在还只能寄托在亨曼的身上。而亨曼在与莫亚这场30+大战中苦战五盘,直至夜色降临,他们的比分还停留在决胜盘5-5平分。英国人民的希望还可以继续到明天,或者更长久。

  另外,男子5号种子冈萨雷斯在与美国小伙吉内普里的比赛中,虽先失一盘,但他在第二盘中紧紧咬住比分最后通过抢七拿下第二盘并最终翻盘赢得比赛。女单15号种子施耐德苦战三盘最终战胜了法国姑娘卡梅丽-平。她曾在决胜盘中以5-2落后,最后是一次因雨暂停比赛救了她,最终施耐德以8-6拿下决胜盘。

  

温网第一天唯一被淘汰的种子选手是德国人科赫尔斯雷博。他在与法国人塞拉的比赛中以6(4)-7/4-6/4-6连丢三盘输掉了比赛。 (索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