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晏紫博客露心声:和对手拼了 遗憾李娜郑洁没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1: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中国网球选手晏紫贵为温网女双卫冕冠军,由于搭档郑洁的伤势实在到了非休息不可的地步,晏紫本次温网大赛将和彭帅组合参加双打赛事,她们的第一个对手美国人哈克莱罗德/以色列人奥布莱泽组合,假如一切顺利的话有可能在第三轮今年曾击败过晏紫/郑洁三次的中国台北组合詹咏然/庄佳容。在单打中晏紫从资格赛连闯三关,状态优秀的杀进正赛,而且第一轮抽到的是红土人意大利选手加宾,加宾在温网的战绩为1胜7负,此前7次温网只有2006年打进过第2轮,其他6次全部首轮出局,晏紫在温网的战绩为0胜1负,去年首轮出局。晏紫在自己最新的博客中表达了战胜对手的信心,并且表示要和对手拼了,赢了就是赚了,会很有效的提升自己的排名,晏紫同时对队友李娜和郑洁缺席本次温网大赛表达的遗憾之情。以下是晏紫在最新博客中的原文:

  我的比赛星期2开始

  大家星期天过得还好吗?我又来更新咯,哈哈。我这次是对

意大利的老将加宾,他今年好像打得都还不错,我就上去和他拼了,把我自己的水平发挥出来,输了属于正常的,赢了就是我赚到了。

  因为这次的比赛是上半区先打,所以我是星期2打。这几天天下雨,我们都还没能进到比赛的地方训练呢,因为预赛时在另一个地方打的,昨天好不容易签到了正赛的训练场,结果还没打到,今天就更惨了,下了一天雨,连站都没能站在草地上,惨啊,不过所有人也都一样啦。希望明天不要在下雨了,至少能让我站场地上站一站嘛。

  本来说明天晚上有一个中网的升级晚会,因为李娜、郑洁都不在,甜甜他们又有比赛,所以要我上去代表中国运动员用讲话,我的英文是绝对没有办法在这种正式场合发言的,紧张了我半天,还好今天他们告诉我说不用我讲了,让蒋练去讲,我高兴坏了,终于不用上去丢脸了。”

  有意思的是晏紫在敲字的时候把对手的性别不小心的打成了男性的“他”,这多多少少恰好符合加尔宾这个对手男子化打法的气质。另外晏紫还非常谦虚的表达了对自己英语的不自信,实际上2006年澳大利亚

网球公开赛发表夺冠感言的时候,晏紫大方得体的英语,感谢在场所有人、感谢赞助商、感谢教练和队友,大方的称赞对手发挥的也很出色已经成为中国女网经典的画面之一了。

  (馨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