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色激情能否延续 纳达尔进军草场需要胆色和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09:0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

  “红豆可以补血,绿豆可以壮胆,”一位从事保健业的企业家在谈起红豆与绿豆的功效时笑称,“为什么?因为血是红色的,胆汁是绿色的……”虽是玩笑话,不过在纳达尔身上倒是挺合适,红土场上的纳豆热血沸腾,充满激情,而在草地球场,纳豆需要胆色和自信。

  费德勒,草地的霸者。去年的温网,纳达尔成为费德勒夺冠的最后一道障碍,也是唯一一个从费德勒手上拿下一盘的选手。然而今年纳达尔似乎有些底气不足,温网前他直言草地是费德勒的地盘,他自己难越雷池,“费德勒是最大的热门,现在的问题是费德勒赢球已经成为了规律,他总是能够三盘轻松搞定,别人却不行。”

  尽管他去年杀进了

温网决赛,但纳达尔仍有些缺乏信心,去年他抽了上上签,一路披荆斩棘。今年的签并不理想,从第3轮开始可能恶战不断。理论上第3轮会遇到28号种子索德林,第4轮将遇到尤兹尼,1/4决赛碰捷克人伯蒂奇,半决赛的对手很可能是德约科维奇,后三人都在一年多的快速场地上击败过纳达尔,而且尤兹尼和伯蒂奇连续在重大比赛中击败过纳达尔。

  此外纳达尔在温网前的一系列热身中表现平平,上周在有小温网之称的女王杯赛上输给世界排名100位开外的马胡特,更是打击了纳豆的信心,“我喜欢在草地上打球,但对于我的技战术而言它也是最难赢得的大满贯,在草地上我不得不改变我技战术的风格。”纳达尔说。

  红豆所向披靡,法网三连冠和60场红土连胜令他成为传奇;绿豆则需要勇气和自信,尤其是头脑必须像绿豆汤那般,清爽而冷静。

  ●达维登科:温网是他的噩梦,历史战绩仅仅1胜5负,唯一一场胜利令他拿到了个人温网最好战绩———2005年的第二轮。

  ●布雷克:与同为美国帅哥的罗迪克相比,布雷克在草地上的战绩实在不理想,不过跟达维登科相比,他还是有点优势,至少在去年,他终于打进了第三轮。

  ●海宁:只是相对而言,草地是海宁最不擅长的场地。2005年第一轮出局的噩梦已经散去,因为2006年她拿到了亚军。现在唯一的烦恼是,她的第一个温网冠军何时到来,就像费德勒也在苦苦追寻自己第一个法网冠军一样,当然这些都不影响两人成为各自性别中最全面的

网球选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