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沈阳今报:中国金花温网路难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12:03  沈阳今报

  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将于下周拉开序幕,刚刚在法国网球公开赛上空手而归的中国“金花”们将向大满贯的更好成绩发起新一轮冲击。随着温网赛程的公布,中国“金花”们的温网之路也呈现出了大致的轮廓,晋级前景不容乐观仍是“金花”们征战该项赛事的主要基调。

  中国选手彭帅、孙甜甜和晏紫出现在了女单的正赛签表中,其中排位最高的彭帅抽中了来自捷克的资格赛选手斯莫洛娃,而孙甜甜遇上了法国选手洛瓦,晏紫则将遭遇意大利老将加尔宾。18号种子李娜因伤在最后时刻放弃了今年的温网大赛。

  彭帅首轮对阵斯莫洛娃,后者是来自捷克的资格赛选手,现世界排名为169位。彭帅因伤缺席了今年的法网大赛,此前在温网的最好成绩是去年进入第三轮,她分别击败了希腊人达尼利都和以色列“猛女”皮尔,在第三轮不敌16号种子佩内塔出局。在温网大赛中,彭帅总的战绩为2胜2负,本赛季的战绩为14胜11负,个人最高世界排名曾达到第31位。彭帅目前最大的问题是,伤病恢复之后还没有参加过任何一场正式的热身赛事。

  彭帅此次的签位不是很理想,第二轮可能遇到三次赛会冠军大威廉姆斯。大威目前的世界排名虽然只有第31位,但其实力却不容小视。与彭帅同处4/4区的还有萨芬娜、莎拉波娃和库兹涅佐娃等世界名将。

  孙甜甜第一轮的对手是法国选手洛瓦,后者有过7次温网出赛经验,最好成绩是2003年晋级第三轮,目前排名世界第45位。2004年和2006年两次角逐温网,孙甜甜均打进了第二轮,总的战绩为2胜2负,去年第一轮击败

意大利人维埃琳,第二轮以两个3∶6不敌25号种子利霍夫采娃。孙甜甜本赛季的战绩为6胜17负,目前的世界排名仅为108位。如果能击败法国选手洛瓦,孙甜甜第二轮的对手将是俄罗斯姑娘维斯尼娜和30号种子波特切科娃之间的胜者。若如愿闯关,孙甜甜第三轮的对手很可能是强大的赛会头号种子海宁。

  晏紫的第一轮对手将是赛会21号种子、意大利人加尔宾。虽然加尔宾并不擅长草地作战,但她却拥有强劲的实力。加尔宾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23位。晏紫刚刚在温网资格赛中连过三关,状态正佳,本年度截至目前,她取得了13胜6负的战绩。晏紫现在的世界排名虽然仅为192位,但这个排名并不是她真实水平的体现。晏紫曾经在2006年2月排在世界第72位,她在温网的战绩为0胜1负。如能击败加尔宾,晏紫第二轮的对手将在阿扎伦卡和科斯坦尼奇之间产生。若能再进一步,晏紫第三轮将遭遇强大的赛会14号种子瓦伊迪索娃。

  从单打签位来看,中国“金花”此番征战温网很难突破第三轮,而大赛经验更加丰富的李娜、郑洁的因伤缺席则使中国“金花”的整体实力大打折扣。

  此外,在女双赛事中,赛会10号种子孙甜甜/利霍夫采娃的跨国组合的第一轮对手将是俄罗斯姑娘波特切科娃/委内瑞拉人瑟奎拉;彭帅/晏紫的第一轮对手将是美国人哈克莱罗德/以色列人奥布莱泽;季春美/孙胜男第一轮的对手是赛会5号种子、捷克人佩斯克和

澳大利亚的斯塔布斯。 本报记者 赵 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