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长江商报周玥廷:有健康才有将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07:17  长江商报

  在网球名将李婷因为腰伤主动申请退出国家队时,谴责和赞成的声音各占了一半。有很多人质疑:为什么年纪轻轻的就选择退队,难道拿了一次奥运金牌就不用为国家效力了吗?

  可最近,王燕、汤淼先后意外受伤,在眨眼的一瞬间便结束了流汗10年而拼到今天的名誉。奥运梦想、世界冠军,从此这一切对他们来说都是南柯一梦。现在在他们本人和家人的脑海里,也许只有一个再简单不过的想法:能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可以自理。

  生活自理,这本是当初对运动员过集体生活最基本的要求,可现如今就是拥有100枚奥运金牌都很难让王燕重新再在高低杠上翻转,而目前只有眼睛可以转动的汤淼,重新站在排球网前的可能性几乎为零。看来,如果是以损害健康甚至危及生命为前提,这样的金牌一点含量都没有。

  李娜和李婷这两个湖北籍选手可能是国家队中很不“听话”的运动员,因为在她们看来自己的健康就是要比参赛重要。可能在“金牌战略”思想下这种想法是不可取的,但试想如果2002年李娜不退出国家队回武汉休养,她能有现在的“亚洲一姐”的称号吗?再假设早在去年郑洁脚伤多次复发时,让其静心养伤,也许目前中国

网球队根本不会为夺得两大满贯的中国女双而头疼。一直很认同刘翔说的一句广告语:有健康才有将来。

  记者 周玥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