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丁汉赛加斯奎特爆冷输球 克莱门特卡洛维奇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3日05:3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3日消息,总奖金为35万3450欧元的ATP巡回赛事诺丁汉草地赛在英国继续进行。当地时间星期五,共有三场单打的比赛依次进行。头号种子法国天才小将加斯奎特在四分之一决赛的补赛中被同胞克莱门特爆冷淘汰出局。8号种子克莱门特愈战愈勇,紧接着又击败了4号种子比约克曼,一天双赛全部取胜,顺利闯入决赛。而在两届卫冕冠军打道回府之后,2号种子图萨诺夫也跟着陨落,俄罗斯人在半决赛中败在了克罗地亚人卡洛维奇的拍下,无缘诺丁汉草地赛的决赛。

  两届卫冕冠军加斯奎特在诺丁汉草地赛的不败战绩在今天作古了,21岁的法国天才小将在1小时7分钟的比赛中连丢两盘,不敌同胞克莱门特,无缘半决赛,两盘比分分别为6-4/6-3。8号种子克莱门特在比赛中发挥极其出色,尤其是在自己的发球局里,克莱门特的一发得分率高达惊人的100%,一共也只在发球局中丢掉了7分。加斯奎特无法撼动对手的发球局,而自己却3次被成功破发,最终惨遭淘汰。这场比赛已经是法国天才小将两个星期之内第2次在草地上爆冷输球了,一个星期前的德国哈雷公开赛上,加斯奎特败在了世界排名比自己低300多位的一位巴基斯坦选手的拍下。

  状态出色的克莱门特在淘汰了加斯奎特之后马不停蹄的又参加了半决赛的争夺,最终用6-2/6-4的比分轻松击败了4号种子瑞典人比约克曼,连续的淘汰了另外一位诺丁汉草地赛的两届冠军得主。和加斯奎特一样,比约克曼也是拿法国人在自己发球局里疯狂的表现毫无办法。4号种子打出了9个Ace球,虽然尽力制造了一个破发点,不过还是无济于事。克拉门特赢得了14次破发机会,最终4次成功破发,昂首挺进了诺丁汉草地赛的决赛。法国人的下一个对手将是克罗地亚选手卡洛维奇,后者将来自俄罗斯的2号种子图萨诺夫击败。

  有着发球机器之称的卡洛维奇在比赛中“只”打出了16个Ace球,最终直落两盘用7-5/6-4的比分把2号种子图萨诺夫淘汰出局。卡洛维亚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没有给图萨诺夫任何机会,克罗地亚选手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总共只丢掉了8分。在卡洛维亚的出色发挥下,图萨诺维终于没有顶住压力,在每盘比赛里各丢了一个发球局,连丢两盘之后败下阵来。

  淘汰了头号种子的克莱门特和击败了2号种子的卡洛维奇将在决赛中相遇,诺丁汉草地赛的决赛将于英国当地时间星期六举行。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