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宁幸福戒掉巧克力 要在草地上也打出漂亮网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2日12: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毛偊报道 世界头号女子网球双手海宁,最近在她营养师的要求下戒掉了睡前的巧克力加餐,但告别甜食慰藉的她,却仍然感到幸福和平静———现在的她显然已经度过了那段最糟糕的时光。

  新的体能教练给海宁带来了新的精神面貌,于是当惬意的海宁来到伊斯特本参加温网之前的最后一次热身赛时,她面对记者的镜头露出了灿烂的微笑,“我觉得自己状态正佳,甚至比去年这时还要好。”而2006年,这位比利时人闯进了温网的女单决赛,但是最终输给了法国人毛瑞斯莫,没能实现自己在温网称后的愿望。

  时光流转,1年之后,再次来到温网的草地时,海宁已经和丈夫皮埃尔

离婚,并在治好心伤之后重新出发———法网3连冠的她在休息了2天之后就出发前往英伦,为的是“在草地上也能打出漂亮的比赛”。

  的确,捧得过2003年美网冠军,2004澳网冠军以及4次法网冠军的海宁,只剩下全英俱乐部的草场还不曾征服,但是在海宁看来是否夺冠并不是十分重要。“因为不论我是否赢得温网冠军,几年之后我都将开始新的生活。”不过,随后,海宁也表示,对于今年的温网夺冠,她的确非常渴望,“我想在这里夺冠,只是因为我希望能把这座奖杯献给围绕在我身边的人,而不是为了这座奖杯本身。”

  法网之后,海宁休息的两天就是和家人朋友一起在巴黎游玩,而那份好心情显然也一直陪伴着海宁,“这是我头一次在生命中感到如此平静,所有人都为我感到高兴,因为我的确变得像是另外一个人,我更加活泼开朗,也更加自由自在,每个人都对这些有着积极的评价。”而变得开朗的海宁甚至大笑着说营养师偷走了自己床头的所有巧克力,“我非常想念我的比利时巧克力们!”但随后,营养师无奈地解释这只是为了更好地照顾海宁娇气的胃———去年澳网决赛时,海宁就因为遗传的胃病最终退赛。而在新的体能教练和营养师的分析之后得出结论,睡前的甜品对于海宁的胃根本没有好处,于是下达了让海宁伤感不已的甜食封杀令。“我再也不能在睡前吃任何甜食了。”拉长了脸的海宁一脸郁闷地说道。不过,随即海宁也表示了对于新的体能教练和营养师工作的肯定,“他们对于我的身体了如指掌,所以我相信他们这么做是我为着想。”

  同样为海宁着想的还有她的家人,罗兰·加洛斯红土场上兄弟姐妹的拥抱就让海宁记忆犹新,“今年的一开始,我过得非常艰难,有很多烦心事需要处理,而整个1月,我都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女人,告别了运动员身份的我突然发现,自己是如此孤单,而那也促使我试着重新找回自己的方向。因为我突然明白我不该总像一名球手那样思考,而是应该像普通人那样生活,而最重要的是我终于发现自己想变成一个怎样的人。”

  于是,和丈夫分道扬镳之后,海宁和家人的关系越来越近,兄弟姐妹之间也恢复了来往,虽然和父亲还有着些许罅隙,但偶尔的电话也让他们之间的隔膜渐渐淡化,“我知道夺得温网冠军将是一件多么美妙的事情,这在我还是一个梦想着成为

网球选手的小姑娘时就想过的,但是无论输赢,往后的新生活才是最重要的,因为那才是真正的生活。”

  (毛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