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单打时间提早双打采取抢十 上海大师杯更加人性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0:3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沈坤彧

  网球大师杯赛推广方新新体育于近日宣布,2007年网球大师杯赛在赛程和赛制上相对去年均作出了调整。今年的网球大师杯赛在每场比赛的开始时间、单打双打的安排和双打的赛制方面都有所不同,并已经公布了最后确认的赛程。

  单打比赛时间提早

  今年网球大师杯赛将于11月11日至18日在旗忠网球中心举行,比赛开始时间比去年推迟一个小时开始,首场比赛安排在周日下午2点进行,周一至周五的比赛开始时间则为下午3点。与去年所不同的还有比赛的顺序也出现了变化,由去年的两场双打比赛再接两场单打比赛改为了一场双打比赛接着两场单打比赛再接一场双打比赛。大师杯赛组委会副主任、巴士集团总经理王力群介绍说,这样的安排更多是为了球迷考虑而作出的。“我们这样的调整归根结底是出于大赛为球迷服务的考虑,比如说,第一场双打比赛之后,大约是在5点半左右就可以开始看单打比赛了,两场单打比赛看完的时间大约在9点半左右,比去年可能会提早2个小时左右开始和结束比赛,这样的回家时间还不算太晚。”

  这样的比赛时间调整是ATP与上海

网球
大师杯
赛组委会共同商定的结果,在去年比赛的赛场,由于两场单比赛从晚上7点半开始,结束基本在11点半或者更晚,使得一些球迷考虑到回程的时间而不得不放弃第二场单打比赛,因此,今年为了更好地让球迷看到最精彩的比赛,ATP与上海大师杯赛组委会共同拍板将单打比赛时间提早进行。

  双打比赛采用两盘抢十

  而作出调整的不仅仅是赛程,在赛制方面,双打比赛与去年也有很大的不同。去年的双打比赛使用的是三盘两胜制,而今年的双打采用了两盘抢十赛制,在两盘中,每局打平一分决胜,而在打完两盘之后直接进入抢十,先到十并净胜2分的一方便获得胜利。此外,接发球者可选择自己接发的区域,这样的改动使得双打比赛节奏更加紧凑,也更富悬念。

  ATP赛事委员会委员、上海新新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国际区总监施成伟介绍,缩短双打比赛时间是大势所趋,早在一年半之前,ATP就已经作出了这个决定,并在今年的一些赛事中推行。只是由于ITF之前仍然沿用以前的赛制,所以作为两者合办的年终大师杯赛一直到今年才开始推行新赛制。男子网坛长期以来有一个现象,就是顶尖的单打选手都不参加双打比赛,从而导致了双打比赛受关注度的下降。这其中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双打比赛耗时太长,费时费力,又加上人气不高经常被安排在边缘场地进行,单打选手都不愿意参加。缩短赛时后,主办方愿意将双打比赛安排在中心球场将从一定程度上吸引更多单打选手临时组队参加双打比赛,从而也就吸引了更多球迷的眼光。

  建议球迷关注小组赛

  组委会还建议球迷们不要错过小组赛的比赛,考虑到所有球员都是世界最高位排名的选手,比赛精彩性不容置疑,而且从历年大师杯的比赛来看,精彩比赛出现在小组赛的概率相对较高。然而在以往的大师杯赛中,不少球迷认为只有半决赛和决赛的比赛才最精彩,这实际上是一个误区,也让他们错过了观看很多精彩比赛的机会。事实上,每年的大师杯赛半决赛和决赛票几乎在开票后不久就会售罄,大师杯赛组委会副主任、巴士集团总经理王力群也建议,与其高价购买半决赛、决赛票不如观看小组赛更加经济实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