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莎娃计划帮助切尔诺贝利受害者 美少女有颗感恩的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6: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年前,当莎拉波娃第一次站在温布尔登的草场上,没人在意这位瘦弱稚嫩的俄罗斯姑娘,尽管当时她一路杀进温网第四轮。一年之后,这位俄罗斯美少女又回到了全英俱乐部,这次莎娃完成一部青春童话:年仅17岁的她在中央球场的1.38万名球迷面前,击败美国名将塞琳娜-威廉姆斯捧起自己首座大满贯奖杯,从此这位美貌与球技并重的俄罗斯小妮子成为世界球迷关注的焦点。3年来莎娃一直为成功的光环所笼罩,不仅球技愈加出色,还是各大厂商追逐的宠儿,年收入高达数千万美元。在巨大的名利面前,俄罗斯美少女始终保持谨慎和克制的态度,更重要的是她还明白成为名人需要担负更多的社会责任,那就是要以慈爱之心回报社会。

  去年莎娃成立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慈善基金会,尽可能地帮助他人。莎娃自7岁开始就随父亲尤里来到美国,但是

美少女始终认为自己是百分百的俄罗斯人,今年她甚至准备参加俄罗斯队的
联合会杯
比赛。在美国拥有巨大号召力的莎娃时刻关注祖国的情况,为此她的慈善基金会总是在俄罗斯、白俄罗斯以及
乌克兰
地区开展慈善活动,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帮助切尔诺贝利核泄漏事故的受害者。

  莎娃说:“我一直打算帮助受切尔诺贝利事件影响的人们,这一事件也差点影响到我。当我妈妈还在怀我的时候她身在白俄罗斯,随后她和父亲就因为这次核泄漏搬到西伯利亚。相对于因为核辐射死去,或仍然遭受苦痛的人们,我无疑是一个幸运者,所以我有责任和义务去帮助那些受苦受难的人。”由于莎娃长期以来对慈善事业的热情,在今年年初,她还被委任为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的亲善大使。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