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里亚状告药品厂商续:警惕"营养品"对球员的侵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纽约18日消息,由于在2001年药检中类固醇呈阳性,阿根廷名将科里亚被ATP禁赛达7个月之久并且处以上百万美元的罚款,不过科里亚认为导致自己被禁赛的原因是自己服用的维他命药物中含有类固醇,因此他在上周将制造其服用维他命的环球营养品公司告上了法庭。

    <相关报道:>科里亚状告美国营养品公司 曾遭禁赛全因厂商乌龙

  25岁的阿根廷人认为正是环球营养品公司的“产品生产疏忽”导致了自己的禁赛,为此他在上周一在新泽西高院对环球公司提起诉讼。“奎勒莫(科里亚)不仅要挽回他的声誉,更希望这种由于厂商的疏忽导致运动员职业生涯受影响的行为不要再发生,”科里亚的律师威廉-尼斯顿说:“虽然科里亚已经不能再挽回他失去的时间,但是他可以获得经济上的赔偿并恢复自己的名誉。”

  在科里亚案件中,阿根廷人认为环球公司不合适的的药物生产方法是导致自己禁赛的罪魁祸首,在环球公司的药物生产过程中,一些药品残渣包括类固醇往往与维他命混合在一起。实际上在药品制造业,许多公司都使用同样的设备来制作和存储药物,而运动员由于依赖营养品来保持状态,因此类似的案件在体育界出现过多起。一些职业球员联盟正在和药品公司交涉,以抵御这些打着“营养品”旗号的药物可能对球员带来的损害。

  2001年,年仅19岁的科里亚在巴塞罗那公开赛的一次例行尿检中被查出类固醇呈阳性,而他之前只是服用了由美国环球公司生产的综合维生素剂。随后科里亚的家庭成员也接受了药检,并被发现他们体内也含有类固醇,因此只能说这种综合维生素剂存在问题,为此ATP将科里亚的两年禁赛期减少至7个月。禁赛归来后,科里亚三个赛季世界排名处在TOP10位置,但是从去年开始由于长期积累的伤病困挠,这位前法网亚军现在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出前100位。 (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