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宁失去甜蜜生活却仍开心 温网夺冠与否不影响心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1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排名第一的海宁本星期在英国参加伊斯特本赛,为了即将开赛的温布尔登公开赛热身。虽然比利时姑娘的营养师并不允许她在晚餐之后的床上吃她喜爱的巧克力,不过这并没有太大的影响到海宁的愉悦心情。在解决了一系列的个人家庭原因之后,海宁终于解开了自己的心结。另外,海宁不久前还得到了一个新的体能师,比利时姑娘以全新的姿态来到了伊斯特本参加比赛,以便为即将开始的温布尔登公开赛做充足的准备。

  海宁在去年年末的时候和前夫哈德恩离婚,因此,她错过了年初的澳大利亚公开赛。温布尔登公开赛是海宁至今为止唯一没有赢得过的大满贯赛事。世界头号单打在2003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上封后,并且还在04年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上夺魁。07年的澳网,比利时姑娘因为家庭原因不得不放弃比赛,而在2006年澳网的决赛上,海宁因为腹部不适而中途退出。

  海宁的肠胃不适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问题了,为了解决这长久的问题,海宁的

营养师给了她特别的餐谱:“我不能再在上床前吃糖了,”海宁在英国星期一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她边说边做了个鬼脸。

  “我也不能再吃比利时巧克力了,”海宁继续叹气道:“我非常想念那些糖果。”

  在6月初开赛的罗兰家罗斯,红土女王连续第3次捧起了法网的桂冠,在那之后,她仅仅的给自己放了两天的假来放松。

  “我感觉非常的放松,也许比去年的这个时候还要好,”比利时姑娘这样说道,她在去年的温布尔登公开赛的决赛里输给了法国人毛瑞斯莫。

  另外,海宁的团队加入了一名新的体能师。

  “我们在一起为了比赛节奏方面下了很多功夫。而且,他还是一个理疗师,所以他对我的身体非常的了解,”海宁这样解释道。

  海宁最近心情相当愉悦,世界第一近几个月的经历以及她终于解决了她和家人长久的矛盾是让比利时姑娘如此放松的原因。

  “年初的时候,我觉得一切都很困难,那个时候我有许多事情要解决。一月份的时候,我并不是以一个运动员的身份而存活着的;那个时候,我只是一个普通的女人,我只是试图把一切都忘记,然后向前走,我尽力寻找自己的路。”

  “当我思考的时候,我不会把自己当作一个球员,我像普通人那样思考。这对我来说很重要,我想要成为一个有感情的人。如果这能给我的

网球生涯带来帮助,那就太好了。”

  海宁作为伊斯特本赛的头号种子收到了首轮比赛轮空的待遇。在当地时间星期三她参加首场比赛之前,海宁有两天的练习时间。赛前,红土女王被问到她是否急切的想要赢得还未捧起的温布尔登公开赛冠军奖杯。

  “如果可以赢得温布尔登公开赛,那对我来说是个伟大的成就。不过那会让我比现在开心么?我也不太清楚。”海宁这样回答道。

  “从职业角度讲,那会是非常特殊的感觉,尤其是当我还是一个小女孩儿的时候就梦想成为一个网球运动员了,赢得温布尔登会让人感觉不可思议。不过不管怎么样,不管是我赢了,还是我没有赢,这都不会影响到我的生活。在几年之后,我都会有全新的生活,我会开始一种真正的生活。”(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