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伊斯特本赛瓦娃逆转获胜 萨法洛娃两次抢七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9日06: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总奖金为60万美元的WTA二级赛事伊斯特本国际赛在英国拉开了序幕。除去4场资格赛最后一轮比赛以外,有3场首轮的正赛在第一个比赛日完成。前4位种子海宁,毛瑞斯莫,佩特洛娃和德门迪耶娃都享受了首轮轮空的待遇,而5号种子捷克美少女瓦伊迪索娃在战胜对手之后,也顺利晋级。

  面对双打高手澳大利亚姑娘斯托瑟,5号种子捷克美少女瓦伊迪索娃苦战3盘之后实现逆转,在1小时47分钟的比赛之后,用3-6/6-4/6-4的比分战胜对手取得了胜利。瓦伊迪索娃在比赛里打出了12个Ace球,不过也出现了5次双误。不过对手斯托瑟更是打出了9个双误。

  双方在全场比赛里都没有找到任何形式的比赛节奏。两人在首盘比赛刚开始交换破掉对手的发球局之后,战成2-2平。

澳大利亚姑娘斯托瑟随即发威,连续拿下了接下来的3局比赛,最终赢得了第一盘。不过这位双打专家却无法在第2盘比赛里保持自己的状态。瓦伊迪索娃开局就利用斯托瑟的发球双误,用love game的比分率先成功破发,取得了1-0的领先。澳大利亚姑娘顽强的将比分追成2-2平。不过捷克
美少女
在第2盘比赛的收尾阶段发挥出色,最后3局比赛里总共只丢掉了1分,在5-4领先的情况下再次成功破发,最终用6-4的比分扳回了一盘,将比赛拖入了决胜盘。

  决胜盘的比赛双方战成1-1平时,5号种子瓦伊迪索娃在一局9次deuce的比赛里浪费掉了全部5次破发机会,不过捷克美女随即把握住了接下来的机会,利用斯托瑟正手的失误终于成功破发之后取得了3-2的领先。随后一直将领先的优势保持到了终场。5号种子磕磕绊绊的晋级第2轮之后将遭遇英国选手高塔禾和一位资格赛选手之间的胜者。

  在一场外卡选手的争夺里,英国姑娘萨奥斯苦战3盘,用时1小时55分钟才击败了雅典奥运会银牌得主澳大利亚猛女莫里克,3盘比分分别为1-6/6-3/7-6(3)。莫里克这位曾经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自从患上中耳炎恢复之后就再也找不到之前的状态,澳大利亚姑娘继续在本场比赛中挣扎,虽然用破竹之势拿下了首盘比赛,但是却在第2盘比赛里浪费掉了3次破发机会,被对手成功破发一次之后,丢掉了第2盘比赛。世界排名第204位的外卡选手萨奥斯随即在决胜盘的比赛里继续积极拼抢,双方都两次破掉对手发球局之后比赛只好通过抢七来决定胜负。莫里克在面对赛点时毫无斗志,最终在打出11个Ace球之后输掉了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双方都在比赛里赢得了105分,可谓是一场势均力敌的争夺。

  刚刚在哈雷公开赛上捧冠的捷克小伙子伯蒂奇的女友萨法洛娃在伊斯特本国际赛上也高奏凯歌,捷克姑娘用两盘抢七胜利淘汰了德国姑娘格罗恩菲尔德,两盘比分分别为7-6(0)/7-6(5)。在输掉这场首轮比赛之后,格罗恩菲尔德今年的战绩停留在了尴尬的4胜上。德国姑娘参加的过去4项赛事里,全部首轮出局。此次伊斯特本国际赛首轮比赛,她在第一盘比赛里率先成功破发,取得了5-4的领先。不过格罗恩菲尔德随即打出了3次连续的发球双误,萨法洛娃抓住机会立刻回破,将比分扳成5-5平。随后,捷克姑娘在第一盘的抢七中连得7分,现下一盘。格罗恩菲尔德在第2盘比赛的开局挽救了一个破发点,双方在无人发破,比赛被拖入了第2次抢七,萨法洛法再次在抢七中险胜,最终赢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捷克姑娘在全场比赛里总共发出了13个Ace球,格罗恩菲尔德虽然也有10个Ace球,不过德国姑娘却出现了15次发球双误,最终无法避免在连续的第5个赛事中再次在首轮比赛就惨遭淘汰的厄运。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