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罗迪克谨慎对待神风特工打法 对费德勒退赛感到惊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7日04:5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安迪-罗迪克在英国女王草地杯的半决赛里横扫俄罗斯选手图萨诺夫,顺利晋级决赛。赛会2号种子将在决赛中遭遇“黑马”法国人马哈特,后者连续淘汰了头号种子西班牙神奇小子纳达尔和同胞特莱门特。作为3届女王杯的冠军得主,罗迪克坚信自己会在决赛里有更好的机会战胜对手第4次夺冠,前提是他的对手非种子选手马哈特能够不再延续自己先前的“神风特别攻击队”打法。

  2003至2005年连续3年的女王杯冠军得主罗迪克这样说道:“从我这几天的观察来看,马哈特的打法有一点儿神风特攻队的风格。他面对每一个球都狠狠地抽过去,简直是一点儿节制的感觉都没有。如果你们(媒体)能把这话传给他听,让他在明天之前好好的想想,我会感谢你们的。”

  虽然罗迪克在本届女王杯中依次战胜了英国小伙子伯格丹诺维奇和克罗地亚小将西里奇之后进入了半决赛,不过2号种子对自己的表现还不甚满意。但是世界排名第5的美国小伙子在半决赛里横扫了7号种子图萨诺夫,罗迪克倒是对这场比赛的表现表示了满意。他在两盘比赛里自己的发球局中从来都没有遇到过任何形式的麻烦,而且只需在每盘比赛里各自破掉对手的一个发球局就将胜利牢牢的握在了手里。

  现年24岁的罗迪克在赛后这样说:“今天,我的表现非常的稳定。我打得比以前好多了。我的回球很不错,而且也没有翻很多无谓的错误,为了这些,我感到很高兴。”

  2号种子在赛后还透露了,他对瑞士天王费德勒退出温布尔登

网球公开赛的热身赛事德国哈雷公开赛的决定感到非常的惊讶,因为费天王已经连续四年在哈雷公开赛中夺冠了。

  “我想,我和其他人一样的惊讶,”罗迪克说道:“我向你们保证,如果是我在过去的四年里赢得了同一个赛事,并且在那之后还都捧起了温布尔登公开赛的冠军,我是不会在今年放弃重复一次这样的机会的。不过,我们不可否认的是他身体的感觉。只有罗杰自己知道他的身体状况。罗杰是个聪明的球员,我觉得他不会为了一些小事情来威胁到自己温布尔登夺冠的大计的。”

  罗迪克的对手马哈特是连续淘汰了比约克曼,柳比西奇,纳达尔和克莱门特之后一路爆冷闯入决赛的。虽然这位法国人曾经在2000年的温布尔登公开赛青年组比赛里赢得了冠军的奖杯,但是马哈特还需参加资格赛并且获胜才能拿到今年

温网的参赛权。不管怎么说,这位25岁的法国人还是第一次打入ATP巡回赛的决赛,他用自己在女王杯草场上的出色表现向世界宣布自己也许会是温布尔登公开赛的黑马之一也说不定。

  马哈特说道:“在这个赛事之前,我一直都是打资格赛比赛的。6天之后,我却在决赛中迎战罗迪克。安迪(罗迪克)也许是罗杰(费德勒)之后在草场上最出色的球员了,但是前一天我也打败了纳达尔,所以我想明天的决赛,自己还是有获胜的机会的。最近比赛的胜利给了我很大的自信心。但是,人们记得的总会是赢球的冠军,而不会记住输球的亚军,所以我明天真的非常想赢球。”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