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女王杯纳达尔抢七零分出局 罗迪克晋级克莱门特双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6日07: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总奖金额为80万美金的英国女王草地杯赛在伦敦继续进行。虽然比赛赛程受到了降雨的影响,不过英国当地时间星期五,4场四分之一决赛全部完成。头号种子西班牙神奇小子纳达尔爆冷输给了法国人马哈特,无缘半决赛。2号种子美国人罗迪克则顺利击败了外卡选手西里奇,顺利晋级女王杯的四强。

  头号种子纳达尔虽然只用了3分钟时间就结束了星期三没有完成的和米尔尼之间的比赛,不过“一天双赛”的红土之王却用5-7/6-7(0)的比分输掉了和法国人马哈特之间的四分之一决赛。马哈特在全场比赛中总共打出了11个Ace球,足足比纳达尔多出了9个。头号种子从头到尾看似都不在状态,纳达尔在首盘比赛的开始阶段和对手互破了发球局。不过在5-5战平的情况下,西班牙神奇小子再一次丢掉了自己的发球局,最终输掉了第一盘。第2盘比赛,纳达尔力保没有再次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失手,双方都无力破发之后,比赛被拖入了抢七。不过世界排名第2的纳达尔居然在抢七中一分未得,尴尬的被横扫出局,无缘女王杯的四强。

  法国人马哈特今年的战绩仅为6胜11负,他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同胞克莱门特。后者一天双赛,先是爆冷淘汰了4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小将德约科维奇,后又在四分之一决赛里用7-5/6-4的比赛里击败了克罗地亚人卡洛维奇。法国人今天的状态可谓非常出色,面对打出16个Ace球的“发球机器”卡洛维奇,克莱门特在两盘比赛里各自破掉了对手的一个发球局。虽然卡洛维奇的发挥也十分正常,不过克莱门特还是制造了8次破发机会,最终赢得了总共133分中的74分(56%)。马哈特和克莱门特这两个法国人将在半决赛中相遇。

  2号种子美国小伙子罗迪克直落两盘,用6-4/7-6(5)的比分战胜了淘汰亨曼的克罗地亚外卡选手西里奇。首盘比赛,双方战成4-4平时,善于草场比赛的罗迪克率先成功破发,连得两局之后赢得了第一盘比赛。不过2号种子在第2盘比赛里没有任何稳定的状态,一上来就以4-1的比分落后,不过顽强的罗迪克最终将比分扳平,把比赛拖入抢七,并且用7-5的比分在抢七中险胜。两人都在比赛里打出了10个Ace球,罗迪克无论是在一发成功率还是发球得分率上都要略微高于对手。2号种子已经在三次捧起了女王杯的比赛,他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俄罗斯人图萨诺夫。

  7号种子图萨诺夫苦战3盘,才用6-3/6-7(5)/6-4的比分战胜了3号种子“智利火炮”冈萨雷斯。图萨诺夫率先破掉冈萨雷斯的发球局,赢得了首盘比赛,不过3号种子通过抢七扳回了一盘。冈萨雷斯在决胜盘比赛里用2-0的比分领先,比赛由于大雨的缘故第2次被迫暂停。图萨诺夫在比赛重新开始后将比分扳成4-4平,丢掉领先优势的冈萨雷斯急躁的将球拍摔打在地上泄恨。不过这并没有帮助智利人提升自己的状态,冈萨雷斯面对赛点正手上网截击下网,图萨诺夫再得两局之后拿下了全场比赛。 (monts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