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轻松“从红变绿” 自解有一项调整势在必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9:4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西蒙报道 温网和法网是非常不同的两项大满贯,这种不同从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形势转变上就可以看出:在法网红土上,费德勒是挑战者,而到了温网草地上,纳达尔成了那个期待突破的人。此外稍微有点不同的是,当费德勒选择休战来确保温网阵地不失的时候,刚在法网完成三连冠的纳达尔却马不停蹄地紧接着杀到伦敦,以图能尽快适应草地比赛,重现去年杀入温网决赛的好成绩。

  “几乎每个方面都要改变,首当其冲的就是发球。”纳达尔非常清楚从泥地赛场转战草地赛场需要做的巨大调整,“在草地上的发球更难回,在草地比赛中,你必须尽可能地打得富有侵略性,努力使自己的击球更快,尽可能在每一分里掌握主动。”看来,在红土上所向披靡的西班牙人对草地也毫不含糊,谈到在两种场地上的不同时,纳达尔认为红土比赛要求更全面的技术,“因为(泥地比赛中)你不得不跑动起来并达到准确的击球位置,你也必须打得有侵略性,你要知道怎么防守,知道在合适的时机发起攻击。”纳达尔说,“而在草地上,如果你的发球很棒,你就不用太担心,事情会变得简单得多。”

  当然,像纳达尔不止一次强调过的,他的目标不在于某项特定的赛事或者某个世界排名位置,这位世界二号男单相信,只要一直朝着完美努力,成功就会水到渠成。“我的目标一直都是同样的,那就是不断提高。”纳达尔说,“我还年轻,才不过21岁,这有利于你平静地看待事情,并努力提高自己。”他就是这样专心于同一件事情,“如果我达到了更高的水平,我也就会有更多的机会赢得各种场地上的冠军,也有更多的机会成为世界第一。”纳达尔说。事实上,纳达尔一直都认为自己不只是红土专家,自己拥有在其他场地上取得成功的全面技术,再凭借这年轻的优势,只要继续保持提高,赢得法网之外的大满贯是迟早的事情。

  不过,虽然纳达尔的充沛精力无人能出其右,但从上周的法网决赛到本月25日

温网开赛,中间只有短短的两周时间,连纳达尔自己都不得不承认要求有点太苛刻了。“我实际上已经在红土上打了两个月,打了很多比赛,而罗兰·加洛斯和温布尔顿之间如此接近,意味着我将没有一刻休息时间,这不是好事情。”纳达尔说。话虽然这么说,但在女王杯草地赛第一场比赛中,纳达尔的表现丝毫不见两个月里打了27场红土比赛的疲惫,在自己的10个发球局总共才丢了6分,以两盘6比4轻取阿根廷小将德尔波特罗。他说,为温网热身他感觉很放松,“在这里我没什么压力,尽量打好比赛,尽量适应草地的速度,如此而已。”当然,就此判断纳达尔的草地状态如何,为时还早,只有通过柳比西奇等草地好手的考验,才可以说纳达尔在草地上真正进入了状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