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三连冠纳豆:对不起 罗杰 我又在这里击败了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2日00:23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朱轶

  

三连冠纳豆:对不起罗杰我又在这里击败了你

  CFP图

  人们喜欢用各种形式描述自己对罗兰·加洛斯独特的感情。三届法网冠军库尔滕曾在罗兰·加洛斯耀眼的红土上画上了巨大的心形。21岁的纳达尔则在所有球迷和对手心中画上了一个巨大的惊叹号。“在罗兰·加洛斯请放弃希望。”是的,纳达尔该在红土上写上诸如这样的词汇。

  昨天,当拥有10个大满贯冠军头衔的瑞士天王费德勒都无法在罗兰·加洛斯征服纳达尔,或许再没有别人可以撼动他红土之王的荣耀。6-3/4-6/6-3/6-4,纳达尔用一场伟大的比赛成就了一个伟大的冠军,年轻的他平了博格连续三年法网夺冠的纪录。

  “对不起,罗杰,我又在这里击败了你。”当汗流浃背的纳达尔腼腆地低语时,全场球迷都起立为他鼓掌。这或许是全场观众在整整3个多小时里第一次整齐划一地为这个西班牙红土天才欢呼。

  “我感受到了巨大的心理压力。”第一盘,费德勒10次拿到破发点,纳达尔坚毅的眼神、恐怖的击球却一次次摧毁了费德勒的希望。即便费德勒拿下第二盘,也没能动摇他夺冠的执著。相比之下,费德勒渐渐漫不经心的回球和吃力的跑动,满场飞奔的纳达尔更有着对荣誉的饥饿感。所以当纳达尔挽回17个破发点中的16个时,比赛几乎已没有悬念。随着费德勒的回球出界,纳达尔丢掉球拍,躺在了罗兰·加洛斯的红土上。

  在巴黎球迷曾经的宠儿库尔滕面前,纳达尔的笑是那样灿烂,他更愿意安慰自己唯一的对手费德勒,“他是一个如此伟大的人和伟大的冠军,祝贺他本赛季各项赛事当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对于自己,纳达尔的要求不仅是一个冠军那般简单,“我很开心能再次在这里获得冠军,当然我需要继续努力,让自己变得更好。”

  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映衬下,纳达尔的脸微红,费德勒表情却十分平静。连续闯入法网决赛却无法捧杯,很多球迷开始谈论费德勒与桑普拉斯惊人的巧合。不过,与已经退役的桑普拉斯相比,费德勒的职业生涯还很长,他还有足够的时间证明自己。

  冠军数字

  法网三连冠令纳达尔创造了法网21场连胜的骄人战绩

  纳达尔拿下了62盘

  三年里,纳达尔仅仅在罗兰·加洛斯丢掉7$盘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参加了5%3小时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