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雷赛费德勒再遇巨人杀手 基弗一年后重拾球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14: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柏林11日消息,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上,“红土之王”纳达尔让费德勒的全满贯梦想破碎。回到擅长的草场,费德勒希望用胜利捍卫王者尊严。不过在即将开拍的温网热身赛--德国哈雷公开赛上,四届赛事冠军将遇到不小的考验,因为瑞士天王的首轮对手将是比利时名将奥-罗切斯。

  在去年的哈雷赛1/4决赛中,素有“巨人杀手”之称的奥-罗切斯差点就将费德勒淘汰出局。当时瑞士天王6-7(2-7)丢掉首盘,在第二盘中他又让奥-罗切斯先后4次拿到赛点,几度被逼到绝境。好在关键时刻,NO.1稳定的心理素质,以及在草场多年积淀的冠军气质护佑他平安闯关。最后费德勒7-6 (13/11), 7-6 (7/5) 上演大逆转,并最终一路过关斩将拿到第四个赛事桂冠。这场惊险的胜利让奶牛至今心有余悸,瑞士人坦率地说:“我都不知道当时自己是怎么赢的。”

  作为

温网的重要热身赛事之一,哈雷赛一共吸引了TOP20中8位高手前来参赛,其中包括达维登科、布雷克以及伯蒂奇等,此外本土名将基弗也确定参赛。基弗自去年法网第三轮手腕受伤后一直修养生息,阔别赛场整整一年。此番出战,他首轮将和四号种子,去年赛会亚军伯蒂奇一掰手腕。此外上个月在慕尼黑
宝马
赛上夺冠的科赫尔斯雷伯也将参加本项赛事,作为本项赛事中排位最高的本土选手,23岁的科赫尔斯雷伯首轮将对阵荷兰人斯鲁伊特。除此之外,在首轮比赛中还将上演两场德比战,3号种子美国酷哥布雷克对决同胞奎罗伊,梅耶尔和科霍尔曼两位德国选手也将在首轮厮杀。

  挺进法网四强的俄罗斯劳模达维登科将以2号种子的身份参加此项赛事,首轮他将和奥地利人梅尔泽交手。德国的NO.1哈斯因为肩部伤势的困扰将缺席本项赛事以及温网大赛,而另一位德国选手瓦斯克也因为肘部的伤病也不得不退出此项赛事。(jean)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