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红土女皇注释绝对统治力 海宁连续两年一盘未失夺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9:1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西蒙报道 随着一记正拍截击飞向空当,海宁手中的球拍也飞了出去,然后双臂抱头伏在球网上,在同伊万诺维奇赛后拥抱后,海宁开始向深爱她的巴黎观众频频挥手———这是这位比利时名将的连续第三个、也是个人第四个法网女单冠军。这场女单决赛只用了海宁65分钟,仅仅丢掉3局就击退了塞尔维亚小将伊万诺维奇的挑战,而6比1、6比2的比分最生动地注释了“红土女皇”在罗兰·加洛斯的绝对统治力。

  “连续第三次赢得法网是一场梦幻般的胜利。”海宁赛后从2005年法网决赛对手皮尔斯手中接过奖杯后说,“当我还是一个小女孩时,我从来没有想过自己能在巴黎的中心球场经历这一切。”15年前,海宁的母亲带着10岁的女儿来到罗兰·加洛斯,少女海宁目睹了自己的偶像格拉芙和塞莱斯的1992年法网女单决赛,那场比赛给她留下了无比深刻的印象,“总有一天我也要在这里打球,并且赢得冠军。”

  如今,在罗兰·加洛斯的红土场上,海宁已经完全可以媲美两位天才的前辈:她的三连冠是格拉芙不曾做到过的,她的四个法网冠军已经超越了塞莱斯。加上还正在当打之年,“红土女皇”可谓受之无愧,“‘红土女皇’的称号是令人惊异的,我至今不明白现在发生了什么,我还是小女孩时梦想着来这里,参加比赛和夺得冠军,而现在我做到了四次。”海宁说,“我是如此渴望这场胜利,你无法想像有多强烈,虽然开局我有点紧张,但我不能输掉这场比赛,我真的想在这里再次夺冠。”

  说起海宁的

网球成就,这个法网冠军是其第6个大满贯冠军,超过了之前与自己并列的大威和辛吉斯,在现役选手中仅次于小威的8个。而在法网历史上,海宁是继塞莱斯1990-1992年完成三连冠后的又一人,这也是法网从1937年以来的第二次女单三连冠。同时,这次夺冠也使海宁成为第五位曾经在法网四次夺冠的女子选手———埃弗特以7次法网冠军排在首位,其次是格拉芙的6次。

  同时,不能不说海宁在法网的统治力:这是她连续第二年不失一盘赢得法网,自从2005年法网第四轮对阵库兹涅佐娃面临二个赛点的威胁后,海宁在罗兰·加洛斯一盘未失的连胜场数达到了17场,而从盘数来说,也是难以置信的连赢35盘了。此外,在海宁的四次法网决赛中,没有一位对手能拿下超过8局,而6月9日给自己颁奖的皮尔斯在2005年法网决赛中比伊万诺维奇输得还惨———每盘只赢了一局。对此,海宁坦承罗兰·加洛斯就像“自家的花园”,“在这里我感到就像在家里,”海宁说,“但我总是抱着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和准备打一场艰苦比赛的心情踏上赛场,如果比赛进行得比我想像的更容易,那实在是个好消息。”

  更重要的是,海宁才25岁,相比于决赛后送给她一幅手工画的“女金刚”纳芙拉蒂诺娃漫长的职业生涯,海宁同罗兰·加洛斯的缘分显然远没结束。“每次我来这里都是为了赢得冠军,我已经做到过四次了,我不知道将来会怎样,但每次我再来这里,我都会尽我所能。”海宁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