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法网男单之最:决赛演绎精彩 俄罗斯军团悲喜两重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1日05: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凌晨,2007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历经15天的争夺终于划上了休止符,费德勒和纳达尔两位世界单打排名前两位的选手之间的颠峰对决也最终以纳达尔的最终卫冕为本年度的法网增添了又一完美的注脚,不过,本届法网男单“最”热门的话题其实远不仅此而已。

  最精彩一战:决赛纳达尔3-1费德勒

  费德勒和纳达尔的决赛一战无疑是本届法网男单最精彩的一场对决,两位选手分列1、2号种子,镇守上下半区的他们二人从比赛一开始就被期待上演一场颠峰对决。尽管法网“爆冷温床”声名在外,但是两位当今红土的顶尖高手仍旧顺利会师。决赛的表演尽管因为费德勒的过多失误而距离球迷心中的完美还有一段距离,但是从技术环节来加以分析,纳达尔的4次破发机会相当于每盘比赛仅此一次,机会之宝贵让人无法质疑比赛的成色,再考虑到两位选手实力的接近程度,本场比赛堪称本届法网最精彩的对决。

  最具潜质的选手:德约科维奇

  请注意,这里的最具潜质不是指可以闯进大满贯赛事的某某轮次,而是明确指问鼎最终的冠军。塞尔维亚小将德约科维奇无疑是最可堪次名号的人物。在今年法网流行的塞尔维亚风潮之中,年轻的小德绝对算得上撑起了半边天。尽管6号种子晋级到最后的半决赛和自己幸运的签表有一定关系,但是今年一系列比赛中的闪光表现让人物毫不怀疑,即使今年无法做到,年仅20岁的塞尔维亚小伙终究会为自己预定一张大满贯决赛门票。今年的半决赛,德约科维奇输给了最后的冠军纳达尔,但是今年的迈阿密,他也曾抢下和

西班牙人5场对决中的唯一一场胜利。在他身上,最大的财富就是年轻。

  最绝望的告白:我可能会退役

  感性的萨芬的生活中从来不缺少大悲大喜,这一切在他看来也许正是生活的一部分,但是这一次,这种大悲大喜的转折却在两届大满贯冠军的身上发生了化学反应:过剩的肾上腺素在比赛中的挥发之后转而就是极度的低落和失意。在法网首轮顺利晋级之后,萨芬竟然在第二轮成为了整体表现惊艳的塞尔维亚军团中名不见经传之人的拍下鬼,比分竟然还是干净利落的0-3。屡次谈及希望找回状态的萨芬也在赛后流露出了退役的念头。这是历史的偶然还是宿命中的必然,面对如此独树一帜的人生,我们宁愿选择前者。

  最大的惊喜:安德列夫

  赛前没有人认为安德列夫会一直走到8强,甚至可能有部分人认为他挺不过第二轮,因为首轮就要面对3号种子罗迪克的签运真不算是什么好签,尽管后者在红土上的成绩着实补灵光,尽管安德列夫在英雄辈出的俄罗斯兵团也曾扮演过关键先生的角色,但是名气上的差别还是让很多人更看好三号种子可以如愿晋级。但是安德列夫在首盘失利的情况下还是连扳三盘将美国人扫地出局,并一路走到了1/4决赛,期间倒在其拍下的包括智利人马苏、法国人马休、塞浦路斯名将巴格达蒂斯,算上罗迪克就是两个种子,其他两人也同样声名在外。尽管最终不敌德约科维奇,但是这样的成绩已经使得他成为了伟大的俄罗斯军团中成绩仅次于达维登科的2号人物。

  最年长者的对决:比约克曼VS莫亚

  男单第四轮,瑞典老将比约克曼和西班牙选手莫亚的相遇无意间成就了最年长者的对决。34和31,最终还是年轻的胜出,但是这些老将带给比赛的原不是胜负那样简单,对于职业的不悔追求也许更值得还未经历过他们那样高度的年轻选手仰视。

  最失意军团:法国、美国

  尽管拥有希望之星加斯奎特和孟菲尔斯的法国人在比赛之前再次难以避免的憧憬了一把,但是现实的惨状却让生性浪漫的法兰西人民也不得不稍事清醒一下,反思一下他们给予本土选手的压力究竟有多大。在第三路过后,法国选手就全军覆没,孟菲尔斯输给纳班尽管有着经验和实力上的差距,但是成名已久的加斯奎特次轮就被横扫出局就不仅仅是上述原因那么简单了。法国人曾在赛后表示,这个场子对于我来说很大,也许真正在心理起作用的是法兰西人们那年复一年对于冠军的企盼带给选手的法兰西之重。

  此外,美国军团也在本届法网比赛中遭遇了惨痛的失利,首轮比赛,参加男单正赛的9名选手竟然不约而同的集体出局,其中还包括身为赛会3号种子的罗迪克和8号种子布雷克。尽管美国队的出局和自身的签运太差不无关系,但是整体糟糕的红土作战能力着实令人对于美国

网球曾经的辉煌唏嘘不已。如果美国队的红土成绩在今后的比赛中仍旧停步不前的话,恐怕这样的笑话在今后还会继续下去。

  (奥斯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